迎首届河北旅发大会 保定打造4条旅游风景廊道

2016-08-26 19:2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相关情况。为提升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交通接待能力,保定市全面实施旅游交通提升工程,同时打造4条旅游风景廊道。

    河北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常方圆)今天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相关情况。为提升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交通接待能力,保定市全面实施旅游交通提升工程,同时打造4条旅游风景廊道。

    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举行,主题为“转变旅游发展方式,实现旅游跨越发展”。届时,预计有国内外来宾与客商、省内参会人员、媒体记者等1800余人参会。

    首届河北旅发大会主要包括两个重要会议和六个专题活动

    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要包括两个重要会议和六个专题活动。具体为:旅游文化推介会、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现场观摩活动、首届河北旅游产业博览会、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系列论坛、河北精品线路暨重点投资项目推介会及千人徒步穿越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和两场大型文化旅游演出活动等。

    “涞易涞”三县共同启动旅游建设重点项目83个

    自保定市承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来,涞水、易县、涞源三县全力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围绕景区提档升级、新业态项目及会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娱乐、旅游商品等方面,共同启动了旅游建设重点项目83个,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同比增长10倍以上。

    “涞易涞”三县提档升级白石山、野三坡、清西陵、狼牙山、易水湖等五大龙头景区,并共同规划建设旅游新业态项目23个,包括百里峡艺术小镇、圣诞老人小镇、月亮湾健康小镇、太行水镇等一批特色风情小镇。

    提升交通接待能力 打造4条旅游风景廊道

    为提升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交通接待能力,保定市全面实施旅游交通提升工程,包括6项普通干线公路项目、6项农村公路项目,工程总投资3.3亿元。同时,打造了涞源县城至白石山、112国道清西陵至金坡、241省道紫荆关至百里峡、易县龙安公路等4条旅游风景廊道。

    “涞易涞”三县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共涉及53个村,总投资12.3亿元。三县以重点景区为辐射点,优先扶持景区周边的乡村发展农家乐和民宿,以白石山片区8个美丽乡村为例,已经发展农家乐、民宿300多家,不仅提升了区域旅游接待能力,同时可为片区内群众增收。

相关新闻

涿鹿县:助力乡村旅游再上新台阶

2016-08-26 17:17:37

今年以来,涿鹿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依托绿水青山、三祖文化、桑干河文化等资源,全力实施“四变”工程,助力乡村旅游再上新台阶。

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姚小平被“双开”

2016-08-26 17:08:36

据广东省纪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同意,省纪委对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姚小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姚小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巨额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他人巨额财物,涉嫌犯罪。姚小平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网络媒体走转改】从瞻仰游向体验游转变——长汀的红色旅游实践

2016-08-26 16:55:49

彪炳史册的革命古迹,造就了长汀人的红色旅游富矿,长汀由此成为中国红色旅游概念线路中的重要一站。如何保护、开发红色旅游资源,让红色文化变现造福百姓?

清明上河园的厕所革命,荣登《中国旅游报》头版!

2016-08-26 16:31:18

在8月24日的《中国旅游报》头版“厕所革命遍及城乡公共服务全面提升”一文中,对清明上河园的“厕所革命”提出了好评!

栾城八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签约

2016-08-26 14:55:45

8月18日上午,我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产业项目推介会,特推出“苏邱—东坡文化旅游项目”等8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以“项目推介会”的形式进行招商引资。区委副书记尹勃,区政协主席、农工委书记张军廷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