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药监局走进社区宣传过期药品回收

2016-08-27 18:0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青
8月27日上午,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同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河北新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在石家庄天滋嘉鲤南区举办了“爱国季更用心”普及回收过期药社区公益活动。

陈李济回收过期药品社区公益活动现场。

市民纷纷拿来家中过期药品投入到现场的回收箱里。 

新兴药房工作人员在给市民做体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珊珊)8月27日上午,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同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河北新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在石家庄天滋嘉鲤南区举办了“爱国季更用心”普及回收过期药社区公益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公益活动主要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引导和呼吁消费者提高安全用药知识,共同解决药品回收难的问题。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与市民分享了各种家庭用药的安全常识。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处处长耿勤考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创办了一个‘石家庄食药关注’的微信公众号,每天向市民推送两到三条关于食药安全的信息。”

活动过程中,很多市民从家中带来了各种过期药,投放到现场的过期药品回收箱内。天滋嘉鲤北区的刘阿姨听说了回收过期药的活动,专门从家中拿来五盒过期药:“以前孙子年龄小容易生病,家里总是常备一些基础药品,现在孙子身体慢慢壮起来,好久不用再吃药了,这些过期药正愁没地儿处理呢,很次活动正好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

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过期药品不能再用,也不能一扔了之。如果大量的过期药扔到生活垃圾站里,并随土填埋,就会对土壤以及水源造成巨大危害。另外,一些黑心商人以低价收购包装完整的过期药品,然后将假药装进真药的包装里,最终再流向市场,成为了假药猖獗的一大原因。所以,陈李济人提倡大家把家庭过期药品送到统一的过期药品回收箱进行集中销毁。

活动中,社区居民在欣赏文艺表演的同时,还能通过新兴药房带来的两台医疗仪器,免费进行骨密度和血管韧性的专业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家庭用药常识”活动引起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石家庄食药关注”,了解更多关于食药安全的常识。

 

相关新闻

过期药品交给药房最安全 医生建议市民不要囤药

2015-12-20 11:49:34

记者调查发现,像田女士这样家里有过期药品的市民不在少数,但大多数人都将其与生活垃圾一起扔掉。对此,药学专家表示,过期药最好送回药房集中处理。

衡水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2015-04-24 19:08:56

从衡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与衡水为民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和记黄浦中药有限公司近日联合开展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共回收过期失效药品85个品种规格,1000余瓶(盒)。这些过期药品将在衡水市食药监部门监督下统一封存,集中销毁。

唐山曹妃甸区将对家庭过期药品进行回收

2016-04-13 10:41:48

4月12日,曹妃甸正式启动以“家庭过期药品进社区、进农村”为主题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活动当天回收过期药品916盒,发放宣传小礼品1580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