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钢铁成河北首家落地“一带一路”民营钢企

2016-08-27 22:1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8月27日,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文安钢铁有限公司与中冶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冶海外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马来西亚共同投资建设钢铁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巍)8月27日,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文安钢铁有限公司与中冶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冶海外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马来西亚共同投资建设钢铁项目,这是邯郸武安市推动钢铁优势产能“走出去”,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文安钢铁成为河北省首家落地“一带一路”的民营钢企。

    双方合作建设的新项目位于马来西亚的砂捞越州,投资总额30亿美元,将建设一座年产500万吨钢、300万吨水泥、200万吨焦炭的资源综合利用型钢铁企业。为推进这一项目尽快建成,马来西亚砂捞越州政府专门为其在沙马拉如工业园区预留了土地。文安钢铁负责人介绍,毗邻港口的区位将大大降低这一新建钢厂的生产成本,未来产品将主要销往南亚、中东、东非等新兴市场。

相关新闻

陈平到霸州调研钢铁行业去产能

2016-08-18 12:31:56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调结构、去产能工作的要求部署,8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到霸州市,就钢铁行业去产能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国务院常务会部署对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开展专项督查

2016-08-17 08:06:46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对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开展专项督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