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慈善总会资助50名贫困大学生

2016-08-28 08:43:24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娜
据了解,“慈善助学育栋梁”活动是市慈善总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慈善助学品牌。在前两年资助80名优秀大学生的基础上,今年共发放助学金15万元,资助寒门学子50名。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白艳介绍,希望通过这种途径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据了解,此次大部分资金是“818帮一帮一元爱心”捐赠的资金。

    本报讯(记者赵晓华)日前,石市慈善总会举行2016年“慈善助学育栋梁”助学金发放活动,共资助全市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50名,由各级民政部门发放爱心善款15万元。

    武浩兵以高考560分的成绩被安徽农业大学录取,但一年4000元的学费却难倒了家境贫困的一家人。领取到助学金以后,武浩兵也对大学生活做好了规划:“我主要是用在学费方面,生活费需求不是太大,因为入学以后我肯定是半工半读,生活费主要靠自己解决。以前挺发愁学费的,现在比较激动。以后一定报效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

    据了解,“慈善助学育栋梁”活动是市慈善总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慈善助学品牌。在前两年资助80名优秀大学生的基础上,今年共发放助学金15万元,资助寒门学子50名。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白艳介绍,希望通过这种途径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据了解,此次大部分资金是“818帮一帮一元爱心”捐赠的资金。

    356名寒门学子领到福彩助学金

    本报讯(记者赵晓华)昨日上午,石市福彩中心举办了2016年“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助学金发放活动,共有符合条件的356名寒门学子如愿拿到助学金。

    今年石市加大了福彩助学力度,扩大了资助范围,对低保家庭应届高考学生,分数达到本科二批的贫困学生(不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学生和军队院校及师范院校师范类等不收取学费的学生)同样给予资助,并对7.19遭受特大水灾的赞皇县、井陉县等地区的贫困学生优先给予资助。全市共有356名贫困家庭学生获得福彩助学金147.5万元,每人5000元,低保家庭本一学生可获得10000元。

    除了对应届贫困大学生资助之外,还投入福彩公益金120万元对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福彩助学班”的200名学生进行了资助,每名学生每年可以领到6000元生活费。另外,首次联合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投入福彩公益金180万元对该校书法专业的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帮助那些贫困家庭中有书法特长的学生。共资助学生300名,每名学生每年学费及生活费6000元。

相关新闻

“光彩事业 圆梦行动”资助百名贫困大学生

2016-08-22 18:37:12

8月19日,市工商联(总商会)和团市委联合举办的“光彩事业·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沽源县第一中学举行。市工商联(总商会)的34位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共同捐资50万元资助了张家口市100名贫困大学生。

邯郸市鸡泽县为受灾贫困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

2016-08-22 08:52:35

为确保受灾村和贫困村大学生顺利入学,鸡泽县教育体育局和鸡泽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他们办理助学贷款“开绿灯”,助他们圆大学梦。

毕业贫困大学生为霸州爱心团队送去牌匾

2016-07-16 20:00:04

近日,一块“河北好人”的牌匾送到了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这是被资助贫困大学生张娇一颗感恩的心。

保定市福彩投入百万公益金资助贫困大学生

2016-07-12 16:46:07

7月4日,保定市第15届福彩助学活动正式启动,市福彩中心投入104万元福彩公益金,计划用于资助全市260名贫困学生。

廊坊市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启动

2016-07-06 09:48:08

为推进全市贫困大学生助学工作持续化、规范化、制度化,廊坊市近日启动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