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国奶业20强峰会】重振奶业消费信心 必须守住安全底线

2016-08-28 22:4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一段时期以来,无论是奶业从业人士还是普通消费者,都反复提到过一个现象,就是国内乳品质量已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但乳品消费量却没有相应提高。

    一段时期以来,无论是奶业从业人士还是普通消费者,都反复提到过一个现象,就是国内乳品质量已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但乳品消费量却没有相应提高。

    消费者信心不足,已成为我国奶业发展面临的最大瓶颈。

    “牛奶中的三聚氰胺早就没有了,但消费者心中三聚氰胺的阴影长期挥之不去。”在本次D20峰会上,君乐宝乳业总裁魏立华的发言引起与会者共鸣。

    一个行业,最基础的是信心,最重要的也是信心。失去信心非常容易,但恢复信心绝非一朝一夕。当前,众多中国乳企已经拥有一流的生产工艺、先进的生产设备、高质量的原料奶生产条件,要消除消费者的顾虑,一方面需要社会各界的配合与努力,更重要的是需要全体奶业人尤其是乳企的责任与担当。

    河北奶业人曾亲历一个国内乳业巨头的倒下,因此更加懂得质量安全的重要性,更加渴望重塑中国奶业形象。其实,这也是全体奶业人的心声。

    建好舍、种好草、育好种、养好牛、产好奶。重塑信心,质量安全是必须牢牢守住的生命线。连续数年,国内奶业一年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脚印,抽检合格率接近百分之百,为消费者信心重建打下了坚实基础。国内许多乳企在质量标准上对标欧盟、美国,体现出勇气和担当。重塑信心,离不开科学高效监管。近年来,监管部门在奶业行业标准和制度设计上苦练内功,并注重在奶制品生产全产业链条上实现无缝监管,效果显著。

    守住质量安全生命线,把国产乳品优质安全的品牌树起来,争做良心奶、放心奶,消费者的信心就一定能够重塑。

    文/河北日报记者 马彦铭

相关新闻

【关注中国奶业20强峰会】奶业振兴 从一杯好牛奶做起

2016-08-28 22:45:59

8月26日,2016中国奶业D20峰会暨奶业振兴大会在石家庄开幕。“D”是乳制品dairy的首字母,“20”指综合排名居前20位的中国奶业企业,在当前全球奶业形势低迷情况下,国内奶业巨头掌门人聚在一起,奶业转型升级自然成为热点话题。

【关注中国奶业20强峰会】“全产业链”成D20峰会高频词

2016-08-27 09:18:12

当前,全球奶业下行,国内生鲜乳收购价降低,“卖奶难”现象持续,一些奶牛养殖场出现亏损,如何应对挑战,成为D20企业掌门人热议的话题。

【关注中国奶业20强峰会】D20企业谈振兴中国奶业靠什么

2016-08-27 09:01:02

8月26日,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暨奶业振兴大会发布的《中国奶业振兴宣言》提到,产品好,则消费旺;企业强,则产业兴。“以好牛奶、好奶粉、好乳品赢得消费者,赢得信誉和尊重”已成为中国奶业20强企业的共识。

首席科学家李胜利:让科技为河北奶业插上腾飞翅膀

2016-08-27 08:14:50

河北奶业提升必须依靠技术创新。“未来,我们将加强与河北相关部门的合作,对更多奶农进行科技培训和专业辅导,筑牢奶业发展基础,助力河北实现奶业现代化。”李胜利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