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对90后张北办集体婚礼 情定草原天路幸福一生一世

2016-08-29 08:2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8月25日,来自我省的20对90后新人,在冬奥会冠军赵宏博、申雪夫妇和邯郸“钻婚夫妇”王力金、黄绍珍的见证下,在张北县草原天路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

20对90后张北办集体婚礼 情定草原天路幸福一生一世

    在集体婚礼的同走“人生路”环节,新人们与父母携手前行。 蒋贵翔摄

20对90后张北办集体婚礼 情定草原天路幸福一生一世

新人们与“钻婚夫妇”王力金、黄绍珍热情拥抱。

    蒋贵翔摄

    □河北日报记者 李冬云

    8月25日,来自我省的20对90后新人,在冬奥会冠军赵宏博、申雪夫妇和邯郸“钻婚夫妇”王力金、黄绍珍的见证下,在张北县草原天路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

    “早就憧憬着在‘天苍苍野茫茫’的大草原办一场梦幻的草原婚礼,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来自廊坊的90后小伙儿华成朕在婚礼现场兴奋地说。

    冬奥会冠军担任证婚人,老中青三代畅谈爱情观

    8月25日上午,在有着浓郁草原风情的张北中都草原蒙古包内,集体婚礼以当地传统婚礼习俗“挂门帘”拉开帷幕,20对90后新人掀开绣着戏水鸳鸯的大红门帘,沿着红地毯携手登台亮相,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赵宏博、申雪夫妇担任证婚人,带领新人们宣读结婚誓词,并为新人送上玫瑰花和他们签名的新婚贺卡。

    集体婚礼现场,95岁的王力金老人、新人父母代表张玉林和90后新人侯泽龙分别代表老、中、青三代讲述了各自“不忘初心”的爱情观。他们一致表示,“不忘初心”的誓言要用一生来证明。

    王力金在送上祝福的同时,对新人们说:“我和老伴儿曾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两地分居,能相守至今最大的秘诀就是相互包容、相互信任。婚姻不是儿戏,从今天起,你们要担负起家庭的责任,只要夫妻同心,就不惧生活中的风雨。”

    作为父母代表的张玉林,看着孩子们步入婚姻殿堂,内心激动不已。她叮嘱新人们:“一定铭记你们‘不忘初心’的誓言,这短短四个字,说着简单,做到却不易,不管生活顺畅还是坎坷,都要不离不弃,相伴相依。”

    这次集体婚礼,让代表新人发言的侯泽龙深受感动。他说:“听了王爷爷和黄奶奶的故事,我们更加懂得了‘不忘初心’誓言的分量,不管未来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将以走过‘钻石婚’的王爷爷和黄奶奶为榜样。”

    办13.14千米“公路影展”,走1.314千米“人生路”

    8月25日,前往草原天路游玩的游客们在欣赏壮美的草原风光的同时,还感受到了浓厚的浪漫气息——20对新人的50幅婚纱照片正在一段13.14千米长的草原天路两侧展出。

    据了解,此次集体婚礼还专门设置了这场浪漫的“公路影展”,新人们的大幅婚纱照片嵌在写有“不忘初心·幸福燕赵”的展框里,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新人的幸福故事,影展将持续10天。

    另外,组织者在“公路影展”上设置了颇有意义的同走1.314千米“人生路”环节:首先20对新人与父母携手走过800米的“父母之爱路”,之后新人松开父母的手,与爱人携手继续走过500米的“执手之爱路”,最后新人们与“钻婚夫妇”王力金、黄绍珍一同走过14米的“白首之爱路”,并逐一与两位老人热情拥抱。

    13.14千米和1.314千米,都表达了新人们相守“一生一世”的美好愿望。

    “当我松开父母的手继续前行的一瞬间,突然掉下了眼泪。在那一刻,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念涌上心头,心里想着之前他们是我的支柱,今后我要做他们的支柱。”华成朕动情地说。在一旁的妻子王双双也被感动,默默流下眼泪。在新人们都离开之后,这对90后小夫妻还留在“公路影展”上拍照直至傍晚。“当天的风达到七八级,气温不到20摄氏度,把我们俩都冻傻了!”说起这段经历,华成朕和王双双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

    愿每个人都成为“幸福燕赵”的代言人

    在有着“中国66号公路”之称的草原天路举办婚礼,由冬奥会冠军担任证婚人,举办“公路影展”……参加集体婚礼的20对新人表示,这场特别的婚礼将令他们终生难忘。而更让他们深有感触的是“钻婚夫妇”王力金和黄绍珍老人感人的爱情故事。

    今年95岁的王力金和83岁的黄绍珍均祖籍湖南湘潭,两人至今已携手走过64年的婚姻历程。这期间,两人颠沛流离、辗转多地,最终定居邯郸。今年6月中旬,两人为纪念“钻石婚”拍摄的记录生活点滴的写真照片在网上走红,网友们亲切地称这对耄耋老人为“最潮钻婚夫妇”。

    由于王力金的很多衣服都是老伴儿黄绍珍亲手缝制的,为了感谢老伴儿,今年6月,王力金与家人亲友穿上黄绍珍做的衣服,上演了一场温暖怀旧的时装秀。至今时装秀网上视频累计播放已超过500万次,这份“不忘初心”的浪漫情怀感动了无数网友。

    “虽然我们是这场集体婚礼的主角,但王爷爷、黄奶奶才是婚礼上最耀眼的‘明星’,他们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让我们既羡慕又感动,我们也要朝着‘钻石婚’努力!”华成朕说。

    据了解,此次草原集体婚礼的结束也标志着历时两个多月的“不忘初心·幸福燕赵”大型公益主题活动的收官。该活动由燕赵都市报、河北卫视联合主办,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无论展现90后新人的新婚之爱,还是讲述‘钻婚夫妇’的相守之情,活动最终的目的是想用一段段‘不忘初心’的幸福故事阐述‘幸福燕赵’的精神内涵,希望这种对待爱人、对待家庭最朴素、最真挚的情感,浸润到每个燕赵儿女的心中,愿每个人都成为‘幸福燕赵’的代言人。”

相关新闻

云南50对伴侣“七夕”节举办集体婚礼

2016-08-09 18:30:40

8月9日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云南50对“有情人”穿上西装婚纱走红毯,举办了一场集体婚礼。

第八届石家庄青年公益集体婚礼举行(组图)

2016-06-15 08:34:39

来自石市各行各业的24对新人,选择用公益集体婚礼的方式开启他们的人生新篇章。

首届曹妃甸·国际汉唐大型集体婚礼举行(图)

2016-05-25 11:00:29

5月24日,“首届曹妃甸·国际汉唐大型集体婚礼”在曹妃甸湿地唯美爱婚庆主题公园举行,来自曹妃甸各行各业的66对新人身着汉服,在现场嘉宾的祝福中,举行了他们人生中最为隆重的“爱的盛典”。

大型公益集体婚礼5月20日世园会1号门广场举办

2016-05-19 10:22:58

牵手世园一世情缘唐山晚报婚礼策划杯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明日举办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梁赞英)由唐山劳动日报社、2016唐山世园会执委办文化活动部、唐山市总工会、唐山市妇联、唐山市文联主办,唐山市礼仪文化协会、唐山市婚庆婚俗学会、唐山晚报婚礼策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唐山健康教育所协办的唐山晚报婚礼策划杯“牵手世园,一世情缘”大型公益集体婚礼,将于5月20日在世园会1号门广场举行,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