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实施“55154”工程 在建项目完成投资377.2亿元

2016-08-29 08:4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今年是张家口市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年,据了解,今年该市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实施了“55154”工程,实现当年完成投资超545.5亿元,力争占全市当年固定资产总额的40%以上。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王雪威 通讯员刘志刚、樊东岳)今年是张家口市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年,全市上下抢抓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三大机遇,以发展大生态、大旅游、大数据、大健康以及新能源、新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四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为目标,积极努力,协调推动,掀起了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

    据了解,今年该市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实施了“55154”工程,即全年安排的200项市重点项目中,强力攻坚50项续建项目、50项新开工项目、100项前期项目,实现当年完成投资超545.5亿元,力争占全市当年固定资产总额的40%以上。1至7月,全市在建项目完成投资377.2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69.1%,完成投资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2.7个百分点。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年计划投资84亿元,在建项目完成投资86.5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03%,完成投资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1.8个百分点。

    政策扶持精准给力。市委、市政府多次研究出台招商引资的鼓励政策和推进园区发展专项意见,形成了日趋完善的政策体系。特别是对于重大项目,采取 “一事一议”的方式,在土地、税收、人才及基础设施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式的扶持政策,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在土地方面,严格执行省分配给市的土地指标60%以上用于重点项目建设,有效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在金融资金方面,积极推介资金短缺的重点项目融入相关部门组织的金融高层论坛会、银企对接座谈会等活动,有效帮助项目单位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同时,设立多种类型的股权投资基金,为项目搭建投融资平台,通过股权基金合作模式,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投资平台日趋完善。全市规划建设的各类产业园区达到24个,其中省级经济开发区16个。各类园区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发展,均达到了“七通一平”或“十通一平”标准,具备项目入园开工建设条件,为承载不同类型的项目搭建了良好平台。

    政务环境高效便捷。该市下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全面简政放权,着力减少审批事项和审批环节。在项目审批上,设立重点项目代办服务窗口,开展“全程、无偿、高效”代办服务;同时按照“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由相关部门负责牵头跟踪服务,严督实办,限时办结,全力打造富有竞争力的投资“洼地”和服务“高地”。

    在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推进下,1月至7月该市重点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怀安浙江吉利汽车整车制造、阿里巴巴张北云计算产业园项目等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78.56亿元,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3.4个百分点;桥西特变电工能源电力设备产业园、宣化晶澳太阳能组件生产等47项新建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达94%,比去年同期提高了6个百分点;赤城海陀小镇旅游度假区、怀来戴维营国际高端生态旅游度假示范区等42项前期项目提前开工建设,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项。

相关新闻

国务院印发方案 精简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35%

2016-05-27 08:42:49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清理规范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署进一步简化、整合投资项目报建手续工作。

河北省发改委推出第三批鼓励社会投资项目清单

2016-03-22 08:14:39

近日,省发改委向社会推出第三批鼓励社会投资(含PPP)项目清单,涉及一级公路、高速公路、机场、港口等领域,共234项(含PPP项目188项),总投资4528.99亿元。

京企津冀投资项目达7296个 总额超8000亿

2016-02-22 10:06:58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率先突破的重点领域之一,2014年以来,各类京企在津、冀投资项目累计分别达到865个、6431个,资金分别达到2403亿元、5686亿元,京企在津、冀的投资总额超8000亿元。

“十二五”天津开发区逾两百世界500强投资项目落地

2016-01-25 08:20:36

从天津开发区获悉,“十二五”期间,共有世界500强企业中的90家入区投资,投资项目总数超过230个,扩大开放结下硕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