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文明委:20条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公布

2016-08-29 09:0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为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近日,张家口市文明委确定20条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并向社会公布。

    河北新闻网讯(刘颖莉、王雪威)为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近日,张家口市文明委确定20条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并向社会公布。

    今年以来,该市在全市开展了“市民不文明行为”和“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征集活动,共收到来电来信3000余条(件)。他们根据广大市民对不文明行为的反感程度,筛选出“十大不文明行为”并在媒体公布,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针对普遍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市文明委再次拟定了20条市民文明行为规范。

    20条市民文明行为规范是:不随地吐痰、便溺;遛狗时及时清除粪便;不在公共场所不加掩饰地抠鼻孔、打喷嚏、剔牙;不在公共场所光膀子;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和大声接听手机;不乱扔垃圾、乱倒污物;不攀花折木、踩踏草坪;不过分饮酒和劝酒;野炊后带走垃圾;有序排队不插队;行车礼让行人;乘坐公交车不抢上、不争座;不向车窗外抛物和吐痰;机动车不乱停乱放乱鸣乱行;“吃相”要文雅,就餐要光盘;观看演出和比赛不起哄喝倒彩;不浏览、不传播不良信息和谎言;不在公共楼道乱堆乱放杂物;不乱写乱画、乱贴乱发小广告。

相关新闻

康凯歌:对不文明行为“拉黑”还不够

2016-08-25 16:12:02

道理虽然简单,持久坚持下去却并不那么容易,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文明成为一种自然、一种习惯、一种生活,使旅游黑名单失去作用,让旅游变得更加有意思、有意义。

文明漫谈 市民文明行为规范20条(二)

2016-08-24 18:12:28

如今,饲养宠物狗的市民不在少数,顽皮可爱的犬只在给人们增添生活情趣的同时,也在城市道路、草丛树坑、楼道角落里留下了“斑斑劣迹”。作为饲主,精心照顾宠物狗的同时,更应承担起及时清除粪便的责任,不能只为“小家”整洁,忘了“大家”干净。

秦皇岛北戴河区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启动

2016-08-22 16:14:58

近日,北戴河区“与文明同行·最美瞬间”随手拍活动正式启动,将面向市民和游客征集发生在北戴河区的最美瞬间图片及视频短片,用拍照的方式记录正能量,用网络的力量传播正能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