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男童尾随妈妈出门后迷路 民警相助一家团圆

2016-08-29 16:5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四五岁的孩子正是活泼好动的时期,不管是在家还是户外,一定要好好看护,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防止发生意外。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都怪我们没看管好孩子,真的太谢谢你们了!”2016年8月21日晚上8点,在石家庄裕华公安分局裕华路派出所见到走失了近3个小时的儿子时,黄先生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表达着自己的谢意。

    8月21日18时许,裕华路派出所新世隆警务站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槐安路与青园街交口的某银行门口,有一个小男孩迷了路,一直在不停哭泣。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田新年立即与同事驾车赶了过去,见到一名四五岁左右的小男孩在银行门口来回走动,由于天气炎热,小男孩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湿透。报警人表示,他下班路过这里时看到孩子在门口哭泣不止,而小男孩附近也没有家长的影子,担心孩子出现意外,于是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小朋友,你家住哪儿啊,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田新年赶紧上前询问。看到警察叔叔过来,小男孩的哭声慢慢停了下来,抽泣着回答民警的询问。田新年从他断断续续的话中得知,小男孩名叫硕硕,今年刚刚4岁,自称在青园小区居住。青园小区就在附近,田新年立即带上硕硕来到小区,但硕硕却说不清自己家到底住在哪栋楼上,而小区的群众也都不认识这个小男孩。一边在小区里转悠,田新年一边与硕硕聊天,得知他目前在某幼儿园上学的信息后,田新年又立即通过社区民警找到了幼儿园老师的联系方式,从老师处得知了硕硕父亲黄先生的姓名和电话号码。让人没想到的是,黄先生的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没办法,田新年又想方设法进行查询,找到了黄先生的另外一个电话号码,最终与黄先生取得了联系。

    得知孩子安全无恙,黄先生赶紧通知了正在焦急地四处寻找的家人,一同赶往裕华路派出所。晚上8点左右,黄先生和家人一走进裕华路派出所的大门,硕硕就迎面跑过去抱住了黄先生的腿大声喊着爸爸,在确认双方的关系后,民警将硕硕交给了他的家人。

    黄先生告诉民警,当天下午17时左右,他妻子要临时到同小区的亲戚家串个门,就让孩子留在家里看会儿电视,随后也没反锁房门就离开了。可黄先生的妻子前脚刚出门,小家伙就悄悄尾随妈妈下了楼,想追上妈妈一同前去,毫不知情的妻子下楼后直接来到了亲戚家里,小家伙看不到妈妈的影子,一下子着了急,直接就出了小区的大门,沿着青园街一路向北走,直到在银行门口被好心市民发现并报警。发现孩子不见后,他们发动家人朋友四处寻找无果,之后到了建通派出所报警求助,正当民警发布协查信息时,黄先生也接到了田新年警官的电话。

    田新年叮嘱孩子的父母,四五岁的孩子正是活泼好动的时期,不管是在家还是户外,一定要好好看护,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防止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

秦皇岛:男孩公园玩耍走丢 工作人员帮助找回

2016-08-26 09:22:09

8月23日,一位母亲抱着刚刚找回的孩子,激动地对秦皇岛市鸽子窝公园工作人员说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