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开展“7•19”洪灾困难计生家庭精准帮扶(图)

2016-08-29 18:2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8月23日、25日,保定市卫计委和计生协工作组行程1000余公里,为辖区内阜平、曲阳、唐县、雄县等地在“7•19”洪涝灾害中受灾的困难计生家庭送去慰问金。
8月23日、25日,保定市卫计委和计生协工作组为阜平、曲阳、唐县、雄县等地在“7•19”洪涝灾害中受灾的困难计生特殊家庭送去慰问金。

    8月23日、25日,保定市卫计委和计生协工作组为阜平、曲阳、唐县、雄县等地在“7•19”洪涝灾害中受灾的困难计生特殊家庭送去慰问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学伟)“太感谢了!有了这些钱,我心里踏实多了!”阜平县砂窝乡全庄村杨根瑞老人接过保定市卫计委和计生协工作组送来的慰问金时激动地说。“7•19”洪涝灾害使老人精心饲养的蜜蜂受损严重,80箱蜜蜂只剩下残破的19箱。8月23日、25日,保定市卫计委和计生协工作组行程1000余公里,为辖区内阜平、曲阳、唐县、雄县等地在“7•19”洪涝灾害中受灾的困难计生家庭送去慰问金。

    “7•19”洪涝灾害中,保定部分计生特殊家庭房屋漏雨垮塌、农田财产受损,原本劳力缺乏、生活困难的家庭更加窘迫。保定市卫计委和计生协积极参与灾后重建救助,对最困难最需要关爱的计生特殊家庭实施精准帮扶,迅速组织各县(市、区)卫计局和计生协工作人员逐户上门对受灾情况摸底统计,同时组织志愿者开展心理慰藉、生活帮扶。在摸清底数的前提下,筹集生育关怀公益金6.5万元实施精准救助。

相关新闻

邯郸馆陶县家庭手工业扶贫助农增收

2016-08-29 17:24:55

馆陶县已投入家庭手工业扶贫资金200多万元,主要帮助贫困户购买加工设备,重点是杨草厂村、高庄村、丁圈村和寿东村等,此外还对贫困户免费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并联系产品销路、全程搞好服务,促进了家庭手工业的快速发展,共新发展家庭手工业贫困户100多户,获利200万元,有效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来自青龙脱贫一线的报道(上):精准开发扶贫产业

2016-08-29 16:02:12

2016年2月,一场艰巨的脱贫攻坚战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已对87个贫困村逐一制定了精准脱贫方案。该县以人为基础,以产业为支撑,以机制为保障,倾力做好“人”“业”“制”三篇文章,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涞水大力发展旅游扶贫:景区带村 能人带户

2016-08-29 15:38:41

涞水县是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重点县,拥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该县大力探索推行“景区带村、能人带户”旅游扶贫模式,把贫困群众组织起来、把贫困村带动起来、把利益联结机制建立起来、把文化特色弘扬起来,带领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被列入全国“景区带村、能人带户”旅游扶贫试点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