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1300万元救助应届贫困大学生直至毕业

2016-08-29 18:3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为确保贫困学生救助金发放公正、公平,自8月下旬开始,阜平县人民检察院护航少年办公室联合阜平县贫困生救助办公室,对全县13个乡镇共103名需救助的应届贫困生进行入户走访,对不符合上报条件弄虚作假的学生直接去除,并对相关报送人进行追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瑜)为确保贫困学生救助金发放公正、公平,自8月下旬开始,阜平县人民检察院护航少年办公室联合阜平县贫困生救助办公室,对全县13个乡镇共103名需救助的应届贫困生进行入户走访,对不符合上报条件弄虚作假的学生直接去除,并对相关报送人进行追责。

    据悉,参加走访活动的工作人员共分为3个走访小组,采取“事先不通知,直接进家庭”的走访方式,分别对阜平县13个乡镇的贫困生进行入户走访,对符合孤儿、烈士子女、父母一方患特殊慢性病或重度残疾(二级残疾以上)等五种特殊条件之一的贫困大学生,将进行优先救助。

    据了解,2015年起,阜平县人民政府为彻底解决辖区内“因贫失学、因学致困”问题,投入1300万元建立贫困学生救助基金,将符合条件的当年升入本科二批及以上院校的贫困大学生全部纳入县级贫困生数据库,并全覆盖进行救助,救助标准为每生每学年12000元,直至大学毕业。

相关新闻

《唐山市社会救助实施办法》出台 打造“8+1”社会救助体系

2016-08-22 15:42:43

编严织密社会救助网,切实保障包括受灾群众、残疾人在内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