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开展“双基”共建为精准脱贫提供保障

2016-08-30 08:2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隆化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创新金融支农模式,在全县4个重点乡镇7个信用社所辖的7个行政村,全面推进“双基”共建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海东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隆化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创新金融支农模式,在全县4个重点乡镇7个信用社所辖的7个行政村,全面推进“双基”共建工程。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为精准脱贫提供金融保障。

    所谓“双基”共建,是农信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农村信用社作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实施主体,聘任村两委成员为金融支农服务联络员,组织开展以农户信用等级评定和综合授信为基础,以创建信用村、信用乡镇、信用县为主要内容,实施金融服务创新,使广大信用农户获得小额信用贷款的新体制、新机制和新模式。

    该县与4个乡镇的7个行政村签署了金融战略合作协议,聘任村两委成员为金融支农服务联络员,全程参与农户入户调查、经济档案的建立、信用等级的评级评定和贷款额度评定,有效解决贷款难、贷款贵问题。

    在7个行政村,开办“金融夜校”,联社派专人负责向广大群众授课,全面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有效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培育良好的金融环境,全面促进信用村创建,增强自主创业和扩大再生产的信心。

    全面推进信息采集工作,加强与金融支农服务站人员的工作配合,保证采集信息的安全,做好电子档案的管理,做到采集信息与政策宣传同步进行,把“双基”共建知识宣传到位。

    通过开展“双基联动”合作,隆化联社合作经济组织贷款大幅提升,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同时促进了专业合作社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从根本上帮助农民实现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妇联邮政局联合开展“母亲邮包”精准脱贫活动

2016-08-29 15:20:12

为助力秦皇岛市精准脱贫工作,将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给广大贫困母亲,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日前,市妇联、市邮政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母亲邮包”精准脱贫活动。

魏县组织部驻东仓口村工作组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9 11:39:14

魏县县委组织部驻东仓口村工作组以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为重点,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认真实施“三大工程”,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河北省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9 11:34:19

河北省委宣传部驻青龙县南胡哈村、干沟村、东沟村工作组入村以来,全身心投入工作,认真开展调研摸底,带领所驻村“两委”班子制定脱贫规划,理清发展思路,谋划致富产业,补强基础建设,实现了精准扶贫工作的良好开局。

张家口市万全区以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助力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9 11:29:25

张家口市万全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区77名驻村第一书记,为3000多名农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用群众语言解读党的理论,用方针政策与群众说事拉理,进一步夯实精准脱贫的思想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