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客专承德段首个长大隧道贯通

2016-08-30 08:2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近日,京沈客运专线承德县六沟镇姚家营隧道正式贯通,比设计预定时间提前了近10个月,这也是京沈客专承德段首个贯通的长大隧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胜杰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近日,京沈客运专线承德县六沟镇姚家营隧道正式贯通,比设计预定时间提前了近10个月,这也是京沈客专承德段首个贯通的长大隧道。

    据了解,京沈客专承德段姚家营隧道设计为双线隧道线间距5米,全长5599米,最大埋深140米,全段位于直线段上,隧道纵坡为单向坡,最大开挖断面为152.4平方米,是京沈客专的重点分项工程。

    京沈客专线路承德境内线路长191.6公里,设车站5座。线路涉及兴隆县、承德县、双滦区、双桥区、承德高新区和平泉县6个县区的20个乡镇、1个城区街道办事处、94个行政村。

    该工程自2014年8月开工以来,参建人员克服了地质复杂、岩石及结构面强度低、围岩变化大等困难。采取双口掘进施工方案,使用地质雷达无损检测和熔岩垫片控制技术,合理科学配置资源,保证了隧道的施工安全。

相关新闻

津围公路北二线毛家峪隧道贯通

2016-07-18 09:04:44

日前,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工程津(天津)围(围场)公路北二线上的毛家峪隧道正式贯通,为打通现有津围公路与河北兴隆连接瓶颈打下坚实基础。这是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的。

张家口赐儿山2号隧道贯通 中心城区到产业集聚区距离缩短

2015-11-16 10:29:27

近日,记者从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俗称西山隧道工程)项目部获悉,项目中重要节点性工程---赐儿山2号隧道已顺利贯通,工程施工进度已经过半,预计2016年10月可竣工通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