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打造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

2016-08-30 08:3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近日,走在隆化县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一幅五彩缤纷的生态画卷,吸引了无数游客。隆化县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涉及七家镇、茅荆坝乡等4个乡镇、28个行政村,重点发展以草莓产业为主导,辐射带动中药材、黑木耳等富民增收产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海东、聂柏玲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紫色艳丽的黄芩、长势肥壮的黑木耳……近日,走在隆化县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一幅五彩缤纷的生态画卷,吸引了无数游客。

    隆化县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涉及七家镇、茅荆坝乡等4个乡镇、28个行政村,重点发展以草莓产业为主导,辐射带动中药材、黑木耳等富民增收产业。

    为把示范区打造成省级现代休闲观光示范区,隆化坚持规划先行,确立了“一核三片”空间格局。“一核”,即以七家镇西道村草莓公社为核心,打造四季草莓“产加销游”一体化核心区;“三片”,分别是北部观光旅游农业示范片、西部绿色有机循环农业示范片和南部“两莓一果”技术集成科技推广示范片。根据规划,将示范区打造成为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农副产品加工物流区、休闲旅游观光精品区、农业科技创新展示区。

    创新发展路径,按照“核心区+基地”“龙头企业+特色产业带”等发展模式,实现引进一个企业,发展一片产业,建设一个产业示范园区,打造一个休闲农业观光园,带动一方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目的。目前,园区内有规模农业企业16家,专业合作组织65个,共有设施农业基地26个。今年,重点打造了七家—茅荆坝区域“双万亩工程”。即以草莓为主的万亩设施农业工程,以连翘等中药材、向日葵、玫瑰花为主的万亩花海工程。

    为确保示范区建设进度,该县在资金、技术以及组织领导方面予以保障。采取财政补贴、金融支持、企业投入、农民自筹等方式,试点区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已经完成投资3.5亿元。积极引进农牧业科学技术研发、农产品加工工艺研发机构,组建休闲观光农业综合示范区建设技术专家团队,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研究。目前,在七家镇创建农业科技创新与技术集成示范推广基地,建设草莓、枸杞、连翘3个高标准综合性示范园区,与河北农业大学合作,建立草莓综合试验站,成立了中药材产业体系创新、现代农业蔬果产业体系等创新团队。

相关新闻

石家庄正定县现代农业观光园助农致富(图)

2016-01-16 16:49:56

1月15日,在正定县现代农业观光园,游客们正在参观引自南方的瓜果和蔬菜。该园区建成了占地1万平方米的连栋智能温室,采用了物联网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了农业种植的远程实时监测、管理,种植了刀豆、彩椒、秋葵等无公害蔬菜和水果,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为农民们开拓了一条依靠农业科技致富的道路。

鹿泉打造石家庄最大都市农业观光园集群

2015-09-01 08:28:44

在联民圣农庄园欣赏民俗表演,到森泰都市农业观光园探索神奇的植物王国,在紫海香田体验薰衣草的浪漫……农业观光游,正在成为鹿泉继山水游、工业游之后的又一张新名片。

邢台巨鹿开建大型生态农业观光园 规划面积3000亩

2016-01-11 14:01:36

由石家庄翔升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大型生态农业观光园项目落户巨鹿,并开工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