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城市发展论坛在崇礼举办

2016-08-30 08:3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10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就“冬奥都市圈与后城市化”“参与式旅游与后城市化”“东方达沃斯与首都服务业外溢”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施佳生)8月27日至28日,由财讯传媒集团、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城市发展论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

    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北京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财讯传媒集团等10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就“冬奥都市圈与后城市化”“参与式旅游与后城市化”“东方达沃斯与首都服务业外溢”等主题进行了讨论,为首都服务业外溢背景下的主体产业——体育、旅游、会展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表示,申冬奥成功一年来,张家口市崇礼区滑雪旅游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已成为京西北地区最大的滑雪胜地。崇礼区应汲取国内外城市建设的经验,瞄准旅游、运动休闲、文化创意、现代农业、健康养生和总部经济六个方面,大力实施旅游+产业战略,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标准化服务体系,建成一座山水交融、冰雪产业发达、可持续发展的奥运城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