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长城执法联合巡查试点启动 三地联手保护古长城

2016-08-30 08:43:46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郭凯
北京平谷区、天津蓟县和河北兴隆县日前签订《京津冀长城执法联合巡查协议书》,“京津冀长城执法联合巡查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宏伟通讯员龚艳红)北京平谷区、天津蓟县和河北兴隆县日前签订《京津冀长城执法联合巡查协议书》,“京津冀长城执法联合巡查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协议书》,执法人员将对三区县交界地带的两道始建于北齐的长城开展涉及长城主体及周边违法工程建设,开发利用、破坏长城历史环境风貌、损坏长城主体等方面问题的联合执法工作。根据要求,三方要明确具体联络员,建立工作沟通热线电话和微信群,对日常发现具有倾向性的问题和对方辖区的重要线索要及时通报。据了解,这是国家文物局在全国推出的一项长城执法试点项目,未来有望在全国推广。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聚焦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

2016-08-30 08:13:22

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举行,大会将聚焦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

北戴河区8条公交线路 实现京津冀交通一卡通

2016-08-29 16:05:36

秦皇岛市公交系统今年被纳入“河北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建设规划,目前正在开展公交车消费端的对接、互联互通卡及系统的验收测试,一卡通的发卡系统也正进行紧张建设中。

京津冀国家级开发区产业人才联盟成立

2016-08-29 08:23:41

近日,京津冀国家级开发区产业人才联盟启动大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