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男子网上扔“漂流瓶”诈骗22万

2016-08-30 08:44:5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责任编辑:侯猛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外省网上逃犯潘某(男、25岁、河北省安新县同口镇人)。

    法制网讯(记者周宵鹏 通讯员温世聪)就因为在网上聊天时捡了一个“漂流瓶”,一女子竟然因此被骗22万元。近日,河北保定市安新县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外省网上逃犯潘某(男、25岁、河北省安新县同口镇人)。

    通过梳理户籍地在本县的所有网上逃犯,安新警方近日锁定了辽宁省石桥市公安局网上追逃的一名安新籍诈骗犯潘某,随即对网上逃犯潘某展开了一系列摸排、布控、抓捕工作。通过摸排发现潘某与一名女子曾在安新县中医院出现,并为该名女子办理了入院手续。获悉该线索后,安新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潘某实施抓捕,在县中医院一举将潘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潘某供述其在网上QQ聊天中扔了一个“漂流瓶”,并留言“你相信缘分吗?”辽宁省石桥市一女网友樊某捡到留言瓶后回复:“相信”,二人遂加为好友。在聊天中潘某谎称自己是现役军人,得了癌症,花费大量钱财,父亲因不堪重负选择了自杀,以此博得了樊某的同情向樊某借款,并称待医保报销后再偿还借款。据潘某交代其以此名义在近一年里先后近百次诈骗樊某22万余元,樊某在多次向潘某讨要欠款后,潘某掩盖不住犯罪事实,最终难逃法网。

    目前,涉嫌诈骗罪犯罪嫌疑人潘某已移交辽宁石桥警方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五“神医”分饰角色诈骗独行中老年妇女被抓获

2016-08-29 14:24:20

安远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利用迷信实施诈骗的流窜作案团伙,抓获湖南籍犯罪嫌疑人周某凤、周某娇、周某林、袁某柳、谭某等5人。

街头流动群发2万多条诈骗短信 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2016-08-29 14:24:08

日前,清城区街头出现了一辆神秘的“流动短信群发”车,当地派出所在分局上级部门的联动配合下成功侦破一宗电信诈骗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斩断电信诈骗黑色产业链

2016-08-29 11:14:13

徐玉玉们的悲剧本就不该发生,更不能让其重演。彻查电信诈骗骗局,斩断这一黑色产业链,做足信息安全的加法,就是对受害者的最好告慰。

徐玉玉案背后的“诈骗毒瘤”

2016-08-29 10:39:40

根据媒体报道,除徐玉玉案件外,近期针对大学新生的诈骗案件已发生多起。作案分子常常在电话里能够准确无误地说出受害者的姓名、院校等信息,实施“精准诈骗”,令人防不胜防。

78岁独居老人接电话被骗1156万 警方教你识别诈骗套路

2016-08-28 16:58:04

1、猜猜我是谁,嫖娼被抓,领导让你来下办公室;2、邮包有毒,电话欠费,网上买便宜车,各种退税;3、提高信用卡额度,免担保办信用卡;4、网上办驾驶证等各类证件,艳照敲诈,搞关系从看守所放人;5、网上买机票,机票改签,QQ号中奖;6、QQ、微信诈骗;7、网上征婚交友送发财树,石狮子;8、重金求生子,香港富婆求子;9、冒充公检法机关转账到安全账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