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保定唐县“十个结合”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8-30 09:04:44 责任编辑:王艳荣

    河北新闻网讯(李红叶、韩军威、韩瀚、徐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唐县创新载体,以“十个结合”为抓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广大党员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中去,在激情创业中履职尽责,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与“文明县城创建”相结合。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中,组织动员广大党员深入街道、社区、学校等,带头开展卫生清洁、市场监管、助老爱老、医疗保健等内容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争做传播文明的践行者,广大党员从社会治安等6个方面做起,通过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周围,引领社会。叫响“我是党员我带头”口号,倡导企业、店铺的党员经营者,通过悬挂或张贴“共产党员店”标志,戴党徽、亮身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营造带头诚信经营、文明经营的社会氛围。

    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选派151个工作队驻村帮扶,因村施策制定帮扶措施,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劳务培训等方面整体推进。在脱贫攻坚工作上,通过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定内容“四定”帮扶措施领富带富。

    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以省定8个村为重点,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引领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美丽乡村建设,坚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与专项行动相结合,通过实施民居改造、饮水安全、垃圾处理等专项行动重点攻坚。

    与“平安创建”相结合。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做社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履行第一责任,宣讲法治知识,调节群众纠纷,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与“大气污染防治”相结合。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倡导广大党员在压煤、抑尘、控车、治企工作中争做排头兵。

    与“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相结合。要求广大党员自觉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保护城区景观、生态环境,从自身和小事做起,带动身边人,为建设“美丽唐县、生态唐县、宜居唐县”增光添彩。

    与“项目园区建设”相结合。坚持“四个带头”,即带头贯彻执行组织决定,带头拆除违法建筑,带头签订征地拆迁补偿协议,带头做好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广大党员争做支持和参与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的排头兵。

    与“惠民大事实事”相结合。要求党员全力助推今年实施的12项惠民大事实事,最大限度为群众带来各种实惠。

    与“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相结合。要求广大党员加强换届纪律学习教育,认真执行换届“九个严禁”纪律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健全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党员干部“成事档案”和“诚信档案”,作为年终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