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因家庭琐事哥哥打死亲弟弟被捕

2016-08-30 09:0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原本情同手足的亲兄弟俩,因为家庭琐事闹矛盾并动手打架,打斗中哥哥持砖将弟弟打伤致死。

    □寒 霜

    原本情同手足的亲兄弟俩,因为家庭琐事闹矛盾并动手打架,打斗中哥哥持砖将弟弟打伤致死。日前,魏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张某批准逮捕。

    现年73岁的张某家住魏县农村,前几年在外打工,家里的部分田地由66岁的弟弟耕种。去年回来后,张某多次向弟弟索要近几年自己田地的农补款均遭拒绝,便怀恨在心。为此,张某将弟弟的电动车强行推走。6月22日下午,张某和弟弟在大街上不期而遇,两人便开始吵闹,随后发生打斗。打斗中,失去理智的张某从地上捡起半块砖头,向弟弟头部一连猛砸数下,直到被人发现后才停止。弟弟被送往医院后因头部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跑回家的张某感觉将弟弟打得很重,难辞其咎,就到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当日,张某被魏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说法:刑法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伤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生命、健康权是公民权利中最基本、最重要的权利,任何个人和组织都不能非法剥夺他人生命、侵犯他人健康。本文中张某一时冲动,将自己的亲弟弟打伤致死,属故意伤害案中的最重情节,应从重处罚。

相关新闻

情夫因琐事杀害母子3人 归家后自缢身亡

2016-08-25 11:18:21

8月22日下午4时许,定边公安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案件已破,犯罪嫌疑人张某于案发当日在家中自缢身亡。

玉田一男子因琐事杀害妻子及内外甥外甥女 自首后被刑拘

2016-07-11 18:11:38

7月10日晚,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因家庭琐事与其妻发生口角,后将其妻子及妻子外甥、外甥女杀害。目前,黄某某已被玉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兄弟为琐事厮打:哥哥被打破头持刀追 弟弟拿枪

2016-06-02 11:21:41

亲兄弟为稻田引水的琐事发生争吵,弟弟欲将父亲用来打鸟的“鸟铳”拿出来吓唬哥哥,谁知哥哥信以为真报警。近日,福建省武平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对巫平(73岁,化名)提起公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