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银监分局八项措施加强银企对接

2016-08-30 09:5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近日,唐山银监分局联合市工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唐山市中心支行印发了《加强银企对接促进产融合作行动方案》,从八个方面增强金融支持政策的有效性、导向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积极推进供给侧改革。

    河北新闻网讯(于洋、付振兴)近日,唐山银监分局联合市工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唐山市中心支行印发了《加强银企对接促进产融合作行动方案》,从八个方面增强金融支持政策的有效性、导向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积极推进供给侧改革。

    一是建立对接清单,做好对接服务。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并按照自主决策、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和效率。二是构建产融信息对接服务平台,丰富对接内容。及时发布有关金融政策、金融产品,方便企业及时了解信贷政策,提高企业融资成功率。三是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合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开展入企帮扶活动,实现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四是坚持分业施策,确保金融精准发力。加大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注重分业领导,做好相关金融服务,压缩相关贷款,促进相关企业市场出清。五是创新金融支持方式,丰富服务企业手段。督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指定差别化信贷政策,大力发展能效信贷、排污权抵押贷款等绿色信贷业务,积极发展“双创”金融产品和服务。六是完善产业链金融服务,拓展服务企业渠道。加强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调研,探索政银担保模式,搞好融资服务。七是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企业融资能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严禁企业逃废银行债务、虚假诈骗融资等行为。八是强化组织保障,注重协调配合。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沟通银企对接产融信息对接情况,对特殊行业出现的重大问题一事一议。

相关新闻

唐山银监分局统筹银行业关注三类金融需求

2016-06-21 09:41:34

关注各类客户柜面业务需求,提高银行业网点服务水平。要求银行业完善相应的金融服务预案,注重网点及柜面人员形象,推行规范化服务,做好网点服务引导,丰富金融服务产品,确保支付结算顺畅,进一步提高各类客户的服务满意率。

邯郸银监分局积极推动银行与地方政府合作

2016-03-08 09:03:39

今年以来,邯郸银监分局引领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最大限度争取政策和规模,最大限度释放信贷空间,保持信贷投放的连续性、稳定性和针对性。

衡水银监分局多措并举为银行安全保驾护航

2016-04-19 08:50:54

衡水银监分局立足辖内实际情况,强化多项工作举措,筑牢全市银行业运行的安全基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