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馆陶首届“乡村风情”半程马拉松活动举行

2016-08-30 10:18:1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2016年馆陶县首届“乡村风情”半程马拉松是馆陶县以“畅游特色小镇领跑美丽乡村”为主题的较大型赛事活动,也是该县组织的以体育赛事与乡村旅游完美结合面向全国的赛事活动。

    8月28日8时,2016年馆陶县首届“乡村风情”半程马拉松活动在馆陶县鸣枪开跑。运动员沿路经过7个特色小镇、多个精品示范村及公主湖、永济河示范片区、神农大道等景观节点。1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参赛归来的著名马拉松运动员华绍青进行了领跑。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副市长侯华梅、市政协副主席陈海鱼参加。

    据了解,2016年馆陶县首届“乡村风情”半程马拉松是黑龙港流域贫困县中马拉松零的突破,是馆陶县以“畅游特色小镇领跑美丽乡村”为主题的较大型赛事活动,也是该县组织的以体育赛事与乡村旅游完美结合面向全国的赛事活动。赛事共分为5公里迷你马拉松和男、女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参赛选手来自邯郸市和全国各地。

    此次赛事体育搭台,经济唱戏,进一步展示馆陶县特有的小镇文化、卫运河风采、黑陶文化历史资源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馆陶县的人文景观、生态环保和特色小镇建设。(记者谢国英 通讯员李跃超)

相关新闻

邯郸馆陶县家庭手工业扶贫助农增收

2016-08-29 17:24:55

馆陶县已投入家庭手工业扶贫资金200多万元,主要帮助贫困户购买加工设备,重点是杨草厂村、高庄村、丁圈村和寿东村等,此外还对贫困户免费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并联系产品销路、全程搞好服务,促进了家庭手工业的快速发展,共新发展家庭手工业贫困户100多户,获利200万元,有效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邯郸馆陶粮画小镇入选“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2016-08-15 14:43:50

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二批40个“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馆陶县寿东粮画小镇榜上有名。据悉,此次我省仅有两个乡村获此殊荣,馆陶县是邯郸市首个获此殊荣的乡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