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抗日战争时期重大惨案选编》出版

2016-08-30 16:46:33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由市委党史研究室精心编著的《沧州市抗日战争时期重大惨案选编》,日前由河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书内大部分档案文献和图片首次集中面世

    沧州日报讯(记者李其征)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整理、汇总、编辑等工作,由市委党史研究室精心编著的《沧州市抗日战争时期重大惨案选编》,日前由河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30万字,收录了抗日战争时期日军在沧州制造的伤亡30人以上的惨案23起。全书本着用事实和证据说话的原则,坚持资料原始、证言真实、数据客观,通过丰富的档案记录、惨案幸存者和亲历者回忆、文献记载和相关图片资料(其中大部分档案、文献、口述资料和图片集中首次面世),全方位、多角度、客观真实地记录了1937年至1945年期间,侵华日军在沧州大肆制造惨案、残酷屠杀平民的卑劣行径和犯下的滔天罪行,反映了日本军国主义野蛮、残忍、暴虐的本质,展现了沧州人民不畏强暴、誓死卫国的英雄气概,是研究沧州抗日战争史的重要史料。

相关新闻

《红色史诗——〈读中国共产党历史〉诗记》出版

2016-08-29 10:50:44

日前,由我省作家、诗人草川女先生创作的,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个人诗集《红色史诗——〈读中国共产党历史〉诗记》由河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河北资深记者王喜民新作出版 讲述加勒比海异域风情

2016-08-21 16:07:52

今天上午,河北省著名记者、作家王喜民的新作《去加勒比海》首发式在石家庄图书大厦举行,作者现场向读者简要讲述了自己的加勒比海之行,随后进行了签名售书。

《凤凰吟》出版 献礼唐山抗震40周年

2016-08-05 21:14:15

日前,现代教育出版社唐山分社出版了唐山地震文学图书《凤凰吟》,献礼唐山抗震40周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唐山时,作者杨玉芳将自己的这部新出版作品赠送给了总书记,向总书记汇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