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商局曝光第二季度6批次不合格防盗门

2016-08-30 18:5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省工商局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对省内流通领域销售防盗门商品的抽查检验结果,其中6个批次的防盗门不合格,涉及大将军、步阳、飞云、和乐、帝卡罗、尊名等品牌。

    河北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孔思远)近日,河北省工商局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对省内流通领域销售防盗门商品的抽查检验结果,其中6个批次的防盗门不合格,涉及大将军、步阳、飞云、和乐、帝卡罗、尊名等品牌。

    河北省工商局本次省内流通领域销售防盗门商品抽查的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分别为钢质板材厚度、软冲击性能、悬端吊重性能不符合要求;永久性标记不符合要求;锁具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河北省工商局已在全省范围内依法查处。

    对于如何选择一款合格的防盗门,工商部门提供三种识别方式:

    首先,防盗门产品质量应符合国家标准GB17565-2007《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的技术要求,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要求销售商出示有关部门的检测合格证明。

    购买时应注意检查工艺质量,特别是有无焊接缺陷,诸如开焊、未焊、漏焊等现象;看门扇与门框的配合是否密实,间隙是否均匀一致,开启是否灵活,接头是否密实;漆层表面应无气泡,色泽均匀;大多数门在门框上还嵌有橡胶密封条,关闭门时不会发出刺耳的金属碰撞声。

    此外,在订货时必须在发票上注明“防盗(安全)门”字样,以防假冒;安装时要仔细检查防盗门外观情况,必要时撕下保护膜全面检查,并索要保修卡、发票等单据,以便日后出现问题及时维权。

河北省第二季度流通领域不合格防盗门信息汇总表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吹响“教育小康”质量提升工程冲锋号

2016-08-30 11:42:36

8月19日,衡水市冀州区召开“教育小康”质量提升工程动员会,会议明确了全区今后几年“教育小康”发展方向和目标,全面安排部署了教育质量提升相关工作。

我国提出2020年重点领域消费品质量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2016-08-27 19:08:58

我国将于近日印发的相关规划提出,到2020年,消费品标准供给基本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重点领域消费品质量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企业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知名消费品品牌价值大幅提升。

唐山召开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观摩会

2016-08-27 08:55:04

8月26日上午,全市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在唐山万科金域华府建设工地召开。

品质赢天下 秦皇岛开启“质量时代”

2016-08-26 16:18:13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作为适应经济“新常态”和打造经济“升级版”的主要动力,不断强化“质量决定发展”的理念,积极推动“三个转变”,加快实现从“速度”向“质量”的战略跨越,引领城市发展开启“质量时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