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签认购协议后被涨价40万 律师:五证齐全则协议有效

2016-08-30 20:1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今年2月,石家庄的刘先生看中了一套商品房并与开发商签订了认购合同,支付了29万余元的首付款。近日,开发商突然变卦了,要将房子的售价大幅提高。

    河北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孔思远)近日,石家庄的刘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今年2月,他看中了一套商品房并与开发商签订了认购合同,支付了29万余元的首付款。近日,开发商突然变卦了,要将房子的售价大幅提高。如果按照涨价后的价格,刘先生将为此多支付40余万元,这让他很是郁闷。

    购房者:首付交了半年,开发商突然每平方米涨价4000元

    据刘先生介绍,今年2月份,他在石家庄瑞城购买了一套107平方米的自住型商品房,与开发商签订了认购协议,并把29万余元的首付款交清。8月份,在刘先生准备办理房屋贷款时,却被瑞城置业顾问告知,需要每平方米加价4000元才能购房。至于加价原因,瑞城置业顾问并未做出合理解释。

    “当时房价和总房款在认购协议上写得清清楚楚,怎么能说涨就涨,他们这样做不仅是不诚信,更是违约!”刘先生气愤地说, “如果每平方米加价4000元,这套房就要多交40多万,我们肯定交不起。难道已经交了首付的房子就这么没了?”

    开发商:购房者未及时办理贷款,所以按现在房价加价

    带着刘先生的疑问,记者拨通了瑞城售楼处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对加价一事并不知情,建议联系置业顾问。随后记者联系了瑞城置业顾问李东耀。

    李东耀表示,房子加价确有其事,加价的原因是刘先生没有按时办理房子的贷款,像刘先生这样没有按时办理贷款的购房者还有10余户,他们正在想办法妥善处理。

相关新闻

省会房价上月环比涨2.7% 下半年买房投资该慎重了

2016-08-19 09:26:25

河北三个样本城市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两涨一跌,石家庄7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2.7%,名列全国涨幅榜第四位。与上个月相比,7月房价涨幅扩大1.5%。

【小付帮办】外地缴存公积金可在石家庄贷款买房

2016-08-14 09:24:09

近日,有网友向《小付帮办》咨询:“我是外地户口,在北京工作两年,今年想在石家庄买房,不知道非石家庄本地户籍能不能利用公积金进行异地贷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