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竞秀国税执法记录仪规范执法

2016-08-31 08:4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保定市竞秀区第二税务分局最新配备的税收执法记录仪,能够全程记录干部执法过程。

    8月16日,保定市竞秀区第二税务分局管理员胡春祥去企业核查时,肩膀上的“黑匣子”引起了企业财务人员的好奇。这是该局最新配备的税收执法记录仪,能够全程记录干部执法过程。第一次使用“黑匣子”到企业核查,胡春祥有些紧张,平时与企业交谈的诙谐幽默少了很多,总感觉有双眼睛时刻盯着自己的一举一动。

    作为集数码摄像、数码照相、GPS定位于一体的高科技单兵记录设备,执法记录仪能够对执法现场情况进行动态、静态数字化记录,在规范执法人员行为、保障执法客观、公正方面发挥着有效的监督作用。竞秀区国税局为基层税务分局、征收管理科、纳税服务科等一线执法人员配备了8部执法记录仪,要求干部每次入户执法必须全程开启记录仪,对执法全过程进行完整记录,并于当天将记录信息上传机关专用机保存,作为年终评估干部执法质量的重要参考依据。 (周子龙、张丽茹)

相关新闻

城管直播执法,不如用好执法记录仪

2016-06-06 11:29:54

有必要上升到行政程序法的高度,对于执法过程中的摄像头运用做出更为细致的法律规定,对于执法记录仪的开启、保存、调取做出更严格的强制性要求。

邯郸峰峰矿区司法局为基层司法所配置执法记录仪

2016-04-07 10:28:22

为规范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执法行为,邯郸市峰峰矿区司法局为基层司法所配置了执法记录仪,提高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执法透明度。

武邑国税执法记录仪监督执法

2016-01-06 08:19:45

武邑县国税局为一线执法人员配备了执法记录仪,要求执法时必须佩带,完整记录执法现场音像资料,并做好备份存档工作。

廊坊市广阳区食药监局配发执法记录仪

2015-09-02 19:46:45

近日,廊坊市广阳区食药监局投资1.4万元购置了7套微型执法记录仪,并配发给2个执法业务科室和5个基层执法分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