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港综合港区完成开放后首单外贸业务

2016-08-31 09:4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了解,这单业务由渤海新区大陆桥国际物流公司全程代理,系为入驻渤海新区万国石材城的沧州临港三侨石材公司进口的20标箱石材。

    河北新闻网讯(皮家琪、周万良)8月13日凌晨4时,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刺破夜空,从土耳其盖姆利克港远道而来的“天祥27”号货轮抵达渤海新区黄骅港综合港区多用途码头,这是7月份综合港区实现正式对外开放后迎来的首单外贸业务。

    据了解,这单业务由渤海新区大陆桥国际物流公司全程代理,系为入驻渤海新区万国石材城的沧州临港三侨石材公司进口的20标箱石材。为确保业务顺利开展,承担物流任务的大陆桥公司多次组织业务人员策划进口方案,最大限度为客户降低物流成本,从而为完成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渤海新区黄骅港共分为四个港区,即煤炭港区、综合港区、散货港区、河口港区,已建成20万吨级航道和33个万吨级以上泊位,是近年来环渤海港口群中最具成长性的深水亿吨综合大港。其中,综合港区8个10万吨级泊位于2010年8月18日建成通航,承担着散杂货及集装箱的运输业务。今年7月23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第33号公告,从即日起,渤海新区黄骅港综合港区正式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

    前7个月,渤海新区黄骅港完成吞吐量1.42亿吨,同比增长49.75%,增速在全省港口中稳居首位。其中,综合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完成34万标箱,同比增长29.86%。随着综合港区正式对外开放,渤海新区黄骅港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向型企业选择渤海新区黄骅港作为“第一出海口”。

相关新闻

黄骅港散货港区吞吐量突破千万吨

2016-08-31 09:27:46

截至8月15日,渤海新区黄骅港散货港区20万吨级矿石码头完成吞吐量突破1000万吨,达到1031.68万吨。

黄骅港综合港区正式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

2016-08-15 08:35:16

从渤海新区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河北黄骅港口岸扩大开放综合港区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的公告》,标志着黄骅港综合港区对外开放的“大门”正式开启,这将对渤海新区今后开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黄骅港两港区跻身“国家重点港区”

2016-07-21 08:24:35

渤海新区黄骅港散货港区、煤炭港区被列入“国家重点港区”。渤海新区黄骅港共分为四个港区,即散货港区、煤炭港区、综合港区和河口港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