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事局首批12台执法记录仪投入使用

2016-08-31 10:0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为深入推进全方位覆盖、全辖区联网、全过程运行、全社会服务的监控系统、通信系统、信息系统和服务系统的“四全四系统”建设,沧州海事局结合执法流程和执法监督工作的实际情况,首批购置了12台多功能执法记录仪,并进行了专门功能设计。

    河北新闻网讯(李志国、皮家琪、周万良)日前,沧州海事局执法人员首次使用执法记录仪,对停靠在渤海新区黄骅港的“新明丰”号船舶实施了现场检查。执法结束后,记录仪将执法全过程及时清晰地回传给了沧州海事局指挥中心。至此,沧州海上执法开启全记录时代。

    为深入推进全方位覆盖、全辖区联网、全过程运行、全社会服务的监控系统、通信系统、信息系统和服务系统的“四全四系统”建设,沧州海事局结合执法流程和执法监督工作的实际情况,首批购置了12台多功能执法记录仪,并进行了专门功能设计。该执法记录仪具备录像、录音、拍照、图像音频信号实时传输等综合应用功能,待机时间长、存储空间大,可以全面记录保存海事执法全过程,保护海事执法人员和相对人的合法权益。一般实时传输内容可保存3个月,并可根据情况提取出来长期保存。沧州海事局也成为河北省首家装备视频传输执法设备的海上执法部门。

    执法记录仪的投入使用,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河北海事局提出的“四全四系统”全过程记录建设成果,对进一步规范沧州海事现场执法行为,提升海事执法证据正规化程度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沧州海事局成功查获一艘天津籍肇事逃逸船舶

2016-08-05 19:07:19

8月3日,一艘肇事逃逸嫌疑船舶在黄骅港落网。该船为一艘天津籍散货船,27月21日在福建水域碰撞一艘泉州籍船舶造成该船部分损坏,后驶离现场。

沧州海事局海上“电子眼”保通航安全

2016-07-28 15:49:08

电子巡航是整合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 T 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 I S)、无线甚高频(VHF)、闭路电视监控系统(C C T V)等先进监管手段,对重要区域实行电子化监控和全方位覆盖的一个新平台,可有效提升海事监管和应急救助能力。

沧州海事局开展“世界海员日”专题宣传活动

2016-06-28 21:29:09

近日,沧州海事局黄骅大港海事处开展了“世界海员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At Sea For All”, 强调了海员在海上工作不只是为了航运业和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是为了全世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