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新区多措并举提升办学水平

2016-08-31 10:0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渤海新区通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在各类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办学水平、教师队伍素质提升等方面成绩喜人。

    河北新闻网讯(王晓乐、张萍、周万良)新学期开始,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第一中学校长李武昌看着学校的变化,幸福感十足:“如今的学校,不仅面积扩大了,化学实验室、图片室、微机室一应俱全,软硬件环境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渤海新区通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在各类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办学水平、教师队伍素质提升等方面成绩喜人。

    如今,在渤海新区区域内,一大批幼儿园、小学校区正在改建、扩建或新建中,还实施了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塑胶运动场地建设等工程,已改建扩建150余所学校。特别是针对港城区人口逐年增多的现状,新建了渤海新区第二小学。除基础建设投入外,渤海新区投入1.94亿元,用于教学装备建设。到目前,全区所有学校均达到班班通多媒体,大部分学校安装使用了国内最先进的触摸式液晶多媒体教学设备。

    渤海新区还注重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从2012年起,全区通过公开招聘、考录等形式,招录包括研究生和北京师大、东北师大等名牌大学毕业的本科生在内的高素质青年教师1260余人,全部都通过岗前培训。同时,还邀请知名教育专家来举办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教师教学水平。同时,加快推进教师阳光调配工作,教师横向、纵向流动形成制度化。2015年,启动教学教研协作区,中小学按地域分布及学段划分教学科研协作区,协作区多项协作教研活动有效提高了教师的教科研水平。

    新区还建立起了从学前班到高等学府教育体系,实现各类教育均衡发展。

    目前,全区共有139所学前班,幼儿专任教师1769人。其中包括8所省级示范园。全区规范化幼儿园的入园率达到93%,“幼儿教育小学化”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义务教育显著发展。全区义务教育各项指标达到省级要求且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职业教育发展壮大。中捷职业技术学校、黄骅市职教中心已经成为培养实用型建设人才的摇篮,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高等教育突破发展,如今新区已成为渤海之滨大学云集的区域之一。

相关新闻

渤海新区千名危险品运输驾驶员接受安全培训

2016-08-31 09:55:10

近日,沧州渤海新区交警联合交通、安监等相关管理部门,组织辖区临港宏泰运输队、和谐运输有限公司、达昌运输有限公司等10余家危险品运输企业的1000余名驾驶员们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并进行了紧急切断装置的规范操作及消防应急预案实地演练。

创新驱动 项目带动 绿色引领 渤海新区找准支点撬动产业升级

2016-08-31 09:40:47

1—7月份,渤海新区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和高新技术项目428个,同比增长386.4%,总投资1946.6亿元,同比增长297.7%。

沧州渤海新区昔日沿海荒滩变绿廊花海

2016-07-27 10:03:31

渤海新区港城区克服沿海土壤盐碱度高的不利因素,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力度,使昔日的沿海荒滩变成了绿廊花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