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6岁女童罹患再障贫血 病房内用笔绘出生命之歌

2016-08-31 15:47: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这是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黑洼村王海洋向记者讲述自己6岁身患再障贫血女儿王思语的状态。因为孩子的病,这位七尺男儿第一次留下了眼泪。

小思语在病房内画的画

    爱画画 病房内用圆珠笔绘出生命之歌

    小思语今年6岁,从小喜欢画画。王海洋怕孩子无聊,给孩子买了彩笔和本。医生说彩笔可能对孩子身体不好,王海洋又把彩笔换成了圆珠笔。

    小思语精神状态好的时候,就会坐在病床上画画,有时一画就是一个小时,20多天已经画了好几本。“以前女儿经常画一些小动物,花花草草之类的东西,现在她画的都是小姑娘。”张洁说到。

    记者看到,在小思语的笔下,每一幅都是一个正在奔跑的小女孩,留着长长的头发,穿着漂亮的长裙子,身边有着花蝴蝶,奔跑着的小女孩开心的笑着……

    “我懂孩子的画,孩子想向以前一样活蹦乱跳的玩耍,但是现在……”说着小思语的妈妈哽咽起来。

    治疗费用有很大缺口 无奈求助社会

    据王海洋介绍,目前他的女儿王思语救治于中国医学院血液病医院,小思语从8月10日发病到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花去20多万,医院告诉他除了骨髓移植费外还要额外准备60多万。

    王海洋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工人,自孩子住院后就没有再去工作,现在每天忙着到处借钱,把家里面能卖的也都全卖了,孩子还这么小,以后的路还很长,说什么也不能因为没钱放弃治疗。”

    “以前也有人建议我在网上发发求助之类的,但我总觉得我才32岁,还年轻,不能不劳而获,更不能亏欠别人,所以就自己一直凑钱。哎,现在实在是没有办法才向社会求助。”王海洋无奈地说道。

    如果您想帮助王思语早日重返校园,请联系:王海洋(王思语爸爸)15027482938

相关新闻

唐山6岁儿童患再生障碍性贫血 村民捐款5万余元

2016-05-10 18:27:28

近日,唐山市路南区女织寨乡郑家庄村村民组织了一场募捐活动,这场募捐的救助对象是该村一个名叫韫择的6岁半孩子。

井陉12岁女孩患再生障碍性贫血 贫困家庭无力承担治疗费

2015-11-04 10:48:19

从9岁被确诊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开始,小姑娘郝世如就不时到医院进行治疗。记者了解到,小世如的母亲郑建英在家种地和照顾患脑梗的婆婆,哥哥读初二,家里只有父亲郝瑞庭打零工挣一些生活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