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草根音乐人组建“菜园子”音乐社 传唱“家乡味道”

2016-08-31 16:4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这是一个植根乡土的“菜园子”,音乐社的成员就来自于你我的身边;这是一个有着自己追求的音乐团队,致力于原创,把家乡的风土人物和发展变迁作为创作的源泉。

    延伸阅读:

    石家庄公交小伙星光大道上“变脸” 自创歌曲《车长车长》

韩新泽登上央视舞台。

韩新泽登上央视舞台。

    今年34岁的韩新泽是石家庄市1路车队的一名员工。前段时间,他在央视《星光大道》舞台上演唱了自创的歌曲《车长车长》,还表演了一段变脸绝活。演出视频被庄里的公交司机们刷了屏。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利 文/图

    从小学戏曲,曾经上过春晚

    一米八的个头,潇洒的外表,如果不是穿着一身公交制服,你也许会认为韩新泽是个模特,或者是一名文艺工作者。“其实也没有错,我本来就是学艺术出身。”韩新泽笑了笑说。

    今年34岁的韩新泽老家在保定满城,从小爱跳爱闹爱唱,他父亲喜欢河北梆子,便将他送到了保定艺术学校(现更名为“保定艺术学院”)学习戏曲。当时韩新泽只有9岁,对戏曲还没有多深了解,只是感觉又喊又蹦很有意思。学了一段时间后,他才发现生活里再没有比学艺更苦的事了。

    每天清晨5时许,大多数同龄孩子还在熟睡时,韩新泽和小伙伴们就得起床练功。保定艺术学校那时候条件比较差,大部分时间都要在院子里练功,寒冬腊月练一个小时下来,脸和手冻得通红,腿脚几乎麻木了。有一次老师在地上泼水,很快水结成了冰,要求他们在冰上练功,越滑越不能失误,这是为了锻炼他们脚底下的根基。

    韩新泽在学校待了三四年后,学校才有了排练厅。虽然只是个3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但韩新泽回忆说,当时他和小伙伴们幸福得又唱又跳,因为再也不用挨冻了。韩新泽每天要练八九个小时功,有时候为了加强,晚上还要加练个两三小时。小小年纪吃了不少苦,不过如今韩新泽回忆起来却说这一切感觉很值,因为这让他有了扎实的功底。

    在学校韩新泽和小伙伴们就曾参加多次演出,还曾登上过央视春晚、中央戏曲晚会等大型节目的舞台。虽然只是群演,在电视里都看不到他,但这让韩新泽依然兴奋不已。

    离开舞台,进了公交公司

    6年后,韩新泽从保定艺术学校毕业,应聘到了涿州市河北梆子剧团,主要演武行。待了一年多后,他考上了河北梆子剧院,来到了石家庄。每年他都会随团演出上百场,还参加过各种大型节目的演出。

    一个偶然的机会,韩新泽通过朋友介绍从一位老师那学到了川剧的变脸。学习的时间很短,但他深深爱上了这门艺术。韩新泽告诉记者,普通人学习变脸难度会非常大,好在他有戏曲功底,老师一点他就明白。

    2010年,在河北梆子剧院工作了7年后,因为腰伤等各种原因,韩新泽忍痛离开了从小就热爱的舞台,来到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

    这对韩新泽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工作环境。他被分配到了公交1路车队,要从学员做起,每天要打扫卫生、站岗、维护秩序,后来要不断学习驾车技能。

    韩新泽在这里接触最多的就是那些车长们,渐渐地他也喜欢上了这个行业。

    拥有艺术才能的韩新泽很快被公司发现,并迅速成为公司的文艺骨干。只要有公司的演出,一定会有他出场。韩新泽成了石市公交系统里的“名人”。

相关新闻

黄骅古稀老妇孙文英50年全心付出撑起全家

2016-08-29 10:14:52

一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用大半生的时间,照顾了包括公公、叔公在内的4位老人,及瘫痪在床的丈夫,守护着一家人的幸福。她,名叫孙文英,今年70岁,家住黄骅市常郭镇土楼村。

沧州黄骅接地气的“老杨调解室”普法宣教在路上

2016-08-23 09:49:45

在黄骅市黄骅镇东孙村,有个“老杨调解室”。调解室由村党支部书记杨金槐与群众代表张宝春、李月玲、王玉华、杨松春、杨宝刚、孟凡生、唐云利8人组成,他们都是村里的矛盾纠纷调解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