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7月曹妃甸进口木材突破30万方 同比增长6.27倍

2016-08-31 19:0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今年1至7月份,曹妃甸口岸共进口木材34批,33.94万立方米,货值4596.2万美元,进口数量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627%和466%。

    河北新闻网8月31日讯(齐超、杨晓丽、孔思远)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获悉,今年1至7月份,曹妃甸口岸共进口木材34批,33.94万立方米,货值4596.2万美元,进口数量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627%和466%。进口木材的来源国为加拿大、美国、新西兰和俄罗斯,进口材种有花旗松、铁杉、云杉、冷杉、辐射松、黄扁柏和柏木等7种。

    曹妃甸口岸进口木材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曹妃甸进口木材检疫除害处理区是华北地区第一个除害处理区,其进口木材业务立足京津冀、辐射整个华北地区,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加之天然的区位优势可以减少木材物流成本,极大地吸引了木材进口商。此外,曹妃甸木材加工、物流等配套产业链发展迅速,目前已有10家木材加工企业入驻曹妃甸木材产业基地,年木材加工能力可达60万立方米,进一步拉动了对进口木材的需求。

    目前,曹妃甸在现有4个软木泊位的基础上,规划了600米海岸线,计划建设两个5万吨级的进口硬木泊位,同时配套硬木仓储加工区。曹妃甸港口将进一步由集输大港向综合贸易大港转变。

相关新闻

质检总局:几乎所有种类进口食品均有不达标情况

2016-08-22 09:36:13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十二五”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去年,我国食品进出口额已分别达到1159.2亿美元和706.8亿美元。监管结果同时显示,几乎所有种类的进口食品,均有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情况。

“后暑期档”硝烟已起 进口大片文艺片皆发力

2016-08-16 09:55:10

暑期档的竞争还如火如荼,“后暑期档”已经硝烟四起。近日,多部影片宣布定档8月底、9月初,其中既包括小成本文艺片《幸运是我》、《喊·山》,也包括好莱坞大片《铁拳》、《星际迷航3》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