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河北在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都将有联系教师

2016-09-01 08:1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河北省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都要建立学校领导、班主任、任课教师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结对帮扶制度,确保每一名在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都有一名联系教师对其关爱帮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叶娟娟)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河北省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都要建立学校领导、班主任、任课教师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结对帮扶制度,确保每一名在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都有一名联系教师对其关爱帮扶。这是记者8月31日从全省实施慈善法和关爱保护儿童及残疾人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我省还将建立强制报告制度,学校、幼儿园及教职员工发现农村留守儿童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或失踪、监护人丧失监护能力或不履行监护责任,疑似遭受家庭暴力、意外伤害或不法侵害等情况的,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确保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保定市举办健康教育与科普能力培训班

2016-08-31 17:32:33

8月25日,由市护理学会健康教育与科普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健康教育与科普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全市医疗机构的近300名护理工作者参加培训。

浙江宁波推进师资有序流动 打通教育均衡“任督二脉”

2016-08-31 16:32:55

晨光熹微,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教师任涌梅就从家中出发,驶上高速,驱车半个多小时到塘溪镇中心小学任教……在浙江宁波,这样“走教”的老师还有很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