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展示

2016-09-01 08: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于家村因其独特的石头建筑、悠久的历史传承、众多的文物古迹、深厚的文化底蕴,被河北省民俗学会命名为“于家石头民俗村”。

    保定顺平县腰山镇

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展示

    腰山镇位于顺平县东10公里处,因地处腰子山脚下,故得名。腰山镇原为南腰山村,该村因以庄园成村,又称王氏庄园。该村始建于明初,因王氏八世祖、清朝四品副将王锡衮因功受皇封,敕令在南腰山下跑马圈地而修建成王氏庄园。王氏庄园是华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清代古民居建筑群。始建于清代初年,坐北面南,原占地面积279亩,分为北园、中园、南园、场院四部分,现存格局考究的四合院5处。南腰山村现保留着春节剪纸、扭秧歌、闹花灯等民俗,王氏庄园有农耕文化展、婚庆、传膳、听戏等民俗文化活动。


 

首页 上一页 1 ... 8 9 10

相关新闻

河北省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邯郸涉县

2016-07-04 10:23:18

7月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文联组织开展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涉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