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展示

2016-09-01 08: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于家村因其独特的石头建筑、悠久的历史传承、众多的文物古迹、深厚的文化底蕴,被河北省民俗学会命名为“于家石头民俗村”。

    石家庄井陉县大梁江村

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展示

    大梁江村位于太行山东麓京冀交界的山沟里。明万历年间,山西平定城西村梁氏家族迁居于此,世代繁衍壮大,逐渐成为村中第一大姓,村名也因此改为“大梁家”,因为水资源匮乏,出于对水的企盼,民国时更名“大梁江”。大梁江共有上街、下街、中街三条街道、十条巷子,宽度在2米-4米,总长3700多米,全部用青石和卵石铺成。大梁江现有保存完整的明清时期古民居建筑162座,这些院落兼有北京四合院和山西民居的双重特色,可谓“晋冀合璧,巧采京华”。其中规模最大、气势宏伟的当属梁氏武魁大院。武魁大院因大门上悬挂有“武魁”匾额而得名,当地俗称“一宅九院”。武魁大院的后门外,是建于清乾隆二十年的古戏楼。

相关新闻

河北省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邯郸涉县

2016-07-04 10:23:18

7月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文联组织开展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涉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