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展示

2016-09-01 08: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于家村因其独特的石头建筑、悠久的历史传承、众多的文物古迹、深厚的文化底蕴,被河北省民俗学会命名为“于家石头民俗村”。

    邯郸涉县原曲村

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展示

    原曲村位于涉县东南,清漳河西岸,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固新镇核心保护区,是涉县具有文字可考最古老村庄之一。抗日战争年代,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第六分校和抗日五分区后方医院曾建在此地。原曲村保护完好的古代建筑颇多,曾有三寺九庙十八堂,有五道明清时期的古券,其上寺庙、券阁俱全,犹如五座城门,将原曲围成“铁桶”,村内有明清民国老宅150余处。寺庙中最具建筑艺术和文化价值的是明代龙王庙中的无梁殿,全为木石结构,殿顶为独特的十字歇山顶,由四根石柱支撑,同时,外面还有四根木柱与四角斗拱相锁扣接,结构独特、做工精湛,是镇村之宝。

相关新闻

河北省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邯郸涉县

2016-07-04 10:23:18

7月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文联组织开展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涉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