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展示

2016-09-01 08: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于家村因其独特的石头建筑、悠久的历史传承、众多的文物古迹、深厚的文化底蕴,被河北省民俗学会命名为“于家石头民俗村”。

    邯郸涉县大洼村

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展示

    大洼村深藏在涉县太行山沟里。这里的院落依山就势,参差错落,古色古香,构建了古村的基础风貌。大洼村的石头资源丰富,人们就地取材,利用石头构建了别具一格的石头建筑。这里的奇峰异石,山洞名寺显出了独特的风貌。位于大洼村口龙王庙的古戏台是清代光绪年间建造的。整座戏台全部用石头建成。村里有座石头立交桥,距今已有七八百年的历史了,是独拱石桥,很有赵州桥的风韵。村里还有清代建造的奶奶庙、关帝庙、五圣庙、龙王庙等古建筑,都保存完好。大洼村是旅游、休闲、养生、避暑的好去处。

相关新闻

河北省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邯郸涉县

2016-07-04 10:23:18

7月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文联组织开展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涉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