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展示

2016-09-01 08: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于家村因其独特的石头建筑、悠久的历史传承、众多的文物古迹、深厚的文化底蕴,被河北省民俗学会命名为“于家石头民俗村”。

    邢台沙河市王硇村

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展示

    王硇村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至今600多年。王硇村以古石楼民居建筑群闻名遐迩,号称“太行川寨”。全村现存完好的古院落130余处,石楼建筑面积达72000多平方米,其建筑规模可与山西太原的王家大院、祁县的乔家大院相媲美。现存古石楼建筑结构坚固、白灰勾缝、红墙蓝瓦,外表美观,历史悠久,居住舒适。王硇村现存抗日战争时期沙河县抗日县政府机关办公处、沙河县独立营、抗日高级小学校等多处革命遗址。近年来,王硇村先后荣获河北省风景名胜区、河北省历史文化名村、河北省文明村,中国传统古村落、中国最具魅力休闲乡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河北省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邯郸涉县

2016-07-04 10:23:18

7月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文联组织开展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涉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