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展示

2016-09-01 08: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于家村因其独特的石头建筑、悠久的历史传承、众多的文物古迹、深厚的文化底蕴,被河北省民俗学会命名为“于家石头民俗村”。

    邢台内丘县黄岔村

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展示

    黄岔村位于邢台市西北太行山脉腹心地带,处于历史文化名山凌霄山山后。黄岔村原名黄卡村,相传为东汉末年张角领导的黄巾起义军在此三岔口之地设关立卡而形成,故称为“黄巾军关卡”,而取名“黄卡”,后演变为“黄岔”,建村历史1800年左右。古村保存完好,独具冀南山乡风貌特色。房屋依山随形,高低错落有致,大多为单层建筑,少数二层楼房建筑。院落有连体式、四合院式,偶有二进院式。黄岔村是历史名河泜水源头,即《山海经》谓“敦与山,泜水出其阴”所在地。

相关新闻

河北省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邯郸涉县

2016-07-04 10:23:18

7月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文联组织开展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涉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