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展示

2016-09-01 08: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于家村因其独特的石头建筑、悠久的历史传承、众多的文物古迹、深厚的文化底蕴,被河北省民俗学会命名为“于家石头民俗村”。

    张家口怀安县西洋河村

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展示

    西洋河村位于怀安县西部,河北、内蒙古、山西交界处,号称“鸡鸣闻三省(区)”,是草原丝绸之路上的军事重地,也是怀安县目前保存较完好的古城之一。西洋河古城北临阴山支脉永梁山,南踩延乡水(西洋河),北依内长城,东靠蒙汉古道,地理独特,位置险要,自古就是东西南北之要塞,商贸流通之要道,兵家必争之要地,是极其重要的战略城堡。古城东门名为“宾阳”,南门名为“欢澜”,西门名为“远驭”,北门名为“永靖”。城内设有四大街、八小巷,还有七十二个拐头街,故有“四门八关”之称。历史上的西洋河共有72座寺庙,八口大钟,被称为“全庙城”。古城的很多名胜古迹没有存留下来,但古城的故事传说却作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一直被流传,被珍藏。

相关新闻

河北省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邯郸涉县

2016-07-04 10:23:18

7月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文联组织开展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涉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