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审计局建长效机制堵“吃空饷”漏洞

2016-09-01 14:06:22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市审计局建立严防“吃空饷”长效机制,从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角度坚决堵住“吃空饷”漏洞。

    邢台日报讯 日前,市审计局建立严防“吃空饷”长效机制,从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角度坚决堵住“吃空饷”漏洞。

    该局将查处“吃空饷”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将清理规范“吃空饷”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各类审计项目,特别是在部门预算执行、财政收支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审计项目中,加强审计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加强与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财政等部门的合作,把审计监督与组织监督、人事监督、纪律监督结合起来,共同维护组织人事纪律和财经法纪。健全机制同时,加大对“吃空饷”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无论牵扯到谁、不管影响到谁,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惩处。除了用好自身职能外,还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增强审计工作的针对性。拓展监督网络,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完善反馈机制,让“吃空饷”者无处藏身。同时根据群众监督举报情况,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并在审计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市审计宣)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严禁事业单位技术人员借离岗创业“吃空饷”

2016-04-13 11:33:19

日前《石家庄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实施细则》已出台,严禁事业单位技术人员借离岗创业“吃空饷”。

临漳县财政局严防“吃空饷”

2015-06-26 16:29:31

为加强全县财政供养人员管理,临漳县财政局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规范各项人员变动程序,从源头上防止“吃空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