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石家庄市工商部门发布文具消费警示

2016-09-01 14:4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随着开学季的来临,文具市场又迎来消费旺季。日前,石家庄市工商局对石家庄文具类商品开展了抽检。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随着开学季的来临,文具市场又迎来消费旺季。日前,石家庄市工商局对石家庄文具类商品开展了抽检。

    据石家庄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执法人员对石家庄北国超市、永辉超市、家乐福保龙仓超市经销的学生文具进行了抽检。抽检样品45组,涉及的品种有:学生书包、笔袋、胶水、橡皮、铅笔、中性笔、记号笔、水彩笔、修正带、卷笔刀等商品。

    此次抽检依据国标《GB21027-2007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对样品进行检验,检测项目包括:甲醛,偶氮,八项可溶性重金属,有机溶剂苯、氯代烃,边缘、尖端分析,苯、甲苯、二甲苯,总挥发性有机物等。检测结果显示除个别商品的警示标示不完善外,未发现产品质量存在问题,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工商部门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文具时,除关注商品的品牌、颜色等要素外,也需要关注以下问题:

    首先看外观。查标签,看商品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包括产品使用说明,是否明确地标注了制造者名称、地址、电话、产品名称、产品型号、规格、产品标准编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安全技术类别及相关警示标语等必须标注的内容。同时查看产品做工是否良好。

    其次,可以近距离用手去感觉文具的边角是否锋利,结构是否稳定。比如笔帽有无通气孔,橡皮、胶水是否有其他气味等。尽量不要选择带有香味的橡皮。

    另外,购买商品后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所有购物凭证,包括购买票据、玩具商标等,这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也能作为重要凭据。

相关新闻

邯郸县工商部门为商户集中办证 主动上门现场办公

2016-05-06 15:14:58

近日,邯郸县工商局工作人员来到该县的科贸城、可赛物流园,为135户食品经营户集中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