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曹妃甸区安监局夜查发现事故隐患35处

2016-09-01 18:1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8月中旬以来,唐山市曹妃甸区安监局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夜间突击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企业11家次,发现事故隐患35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雷勇)8月中旬以来,唐山市曹妃甸区安监局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夜间突击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企业11家次,发现事故隐患35处。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曹妃甸区安监局夜间突击检查重点包括企业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夜间值班制度的执行情况、夜间安全巡查情况、夜间现场安全管理情况等方面。检查中发现华润曹妃甸电厂二期工程部分施工单位存在大量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违章作业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检查组责令相关人员立即停止作业。为了保障工程按期顺利完工,曹妃甸区安监局决定采取送训入企的方式,联系培训机构,采取工余授课、夜间授课的方式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待培训结束考试合格取得相应操作证件后特种作业人员再上岗作业。

相关新闻

河北省安监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力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2016-07-26 09:39:48

省安监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一定要充分认清我省今年的特殊天气状况,进一步增强对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盲目乐观思想,紧密结合本地区实际,采取坚决措施,把尾矿库防汛度汛作为刻不容缓的主要工作,全力确保辖区内尾矿库安全度汛。通知要求,要立即组织一次尾矿库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河北省安监局重点工作责任倒查 落实不力将被约谈问责

2016-05-22 08:37:50

从今年开始,省安监局在重点工作中实行责任倒查,对上级决策部署及政策贯彻落实情况逐项严格督查,对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责任人进行约谈批评;对造成工作被动、影响全局的责任人将严肃问责。一段时间以来,省安监局把机关作风整顿与解决突出问题、做好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在实干中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依然很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河北省安监局执法人员排查治理危化行业隐患(图)

2014-05-26 11:32:41

    近日,省安监局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对全省危化行业进行隐患排查治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