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河北人物吴俊巧四赴井陉贵泉村献爱心(图)

2016-09-02 11:0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吴俊巧和爱心人士来到井陉县南峪镇贵泉村,为灾区老百姓献上一份爱。

“感动河北”人物吴俊巧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孙磊)9月1日,“感动河北”人物吴俊巧和爱心人士来到井陉县南峪镇贵泉村,为灾区老百姓献上一份爱。

    “7·19”洪灾发生后,南峪镇贵泉村的村医董力平一家四口被洪水冲走,村里病人多,医生少。吴俊巧得知这一消息后,与爱心人士立刻购买药品前往该村。在实地了解情况后决定在贵泉村建立一个临时诊所——“蒲公英爱心诊所”,喻意不停地传递健康,传递人间最朴素的大爱。

    “前几次我们主要是针对灾区的特殊情况,购置了治腹泻的、防暑的、消炎的常用药物,以及简单手术器材、治疗设备。这次我们送来了几个大件儿,心电图仪、电子称、血压计,还有消毒锅、消毒灯。”吴俊巧介绍,她经常和贵泉村的冯大夫联系,缺啥药或器械,她就会想办法置办到并及时送过来。

    受“蒲公英爱心诊所”的影响,这次随同吴俊巧一起前来的还有冀途车友会、河大校友会石家庄分会的爱心人士。爱心医疗设备交接完毕后,一行人为贵泉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价值1000元的书包,以及石家庄安苑小学捐赠的篮球、足球、跳绳、羽毛球拍等体育健身器材。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最美女医生”吴俊巧街头再次出手救人(图)

2015-05-15 08:51:21

事情过去两天后,5月11日,施救者河北省中医院麻醉科吴俊巧又联系到当时被救者邱先生,为他把脉、检查创口,询问恢复情况。5月13日下午,河北省中医院召开护士节总结表彰会,特别对吴俊巧重点奖励,当场发放奖金5000元,医院号召全院医务人员以先进为榜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