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宁流浪汉腿部带钢板5年感染溃烂 爱心人士接力救助

2016-09-02 11:1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石连生拖着伤腿在河间流浪,当地爱心人士立即联合肃宁志愿者,两地展开一场接力救助。目前,石连生躺在肃宁融天医院的病房中,等待手术。

石连生在病房,等待手术。

石连生在病房,等待手术。

    河间、肃宁爱心人士接力救助,即将手术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5年前,肃宁县梁村镇白洋辛庄村民石连生遭遇车祸,右脚骨折。因肇事者逃逸,家庭贫困无钱医治,导致腿部钢板一直无法取出并感染溃烂。石连生拖着伤腿在河间流浪,当地爱心人士立即联合肃宁志愿者,两地展开一场接力救助。目前,石连生躺在肃宁融天医院的病房中,等待手术。

    流浪汉腿部裸露钢板

    8月23日傍晚,河间爱心奉献微信群负责人吴广学接到群友消息,说市区胜利路有一个流浪汉躺在路边,右腿脚踝裸露着固定钢板,伤口严重感染。吴广学当时人在外地,他让群友照看好对方,等着自己回去。第二天,当吴广学赶到时,流浪汉已被胜利路金牌麻辣烫的老板王建宅接到了门市。王建宅为流浪汉安排好食宿,还买来消炎药帮他涂抹伤口。

    “他脚踝里的固定钢板露在外面,伤口严重感染,里面已经生蛆了。”吴广学说。

    流浪汉神志清楚,他说自己叫石连生,家住肃宁梁村白洋辛庄,今年46岁。5年前,在河间打工时遭遇车祸,导致右脚骨折。交警垫付费用为他做了钢板嵌入手术,后因肇事者逃逸,自己又没钱继续医治,导致钢板外露,伤口严重感染。为了不拖累家人,石连生开始以乞讨为生。

    两地爱心人接力救助

    吴广学将石连生的情况发到了肃宁贴吧上,没过多久,肃宁县爱心公益协会会长“燕赵飞鹰”联系到了他。24日一早,“燕赵飞鹰”和志愿者来到白洋辛庄走访,找到了石连生的家。经过进一步了解,志愿者得知石连生没有结过婚,大姐去世,二姐嫁往外地,家里只有一个80多岁的老父亲和身体不好的独身大哥。

    “燕赵飞鹰”联系到当地医院,听说石连生家庭贫困,病情又严重,肃宁融天医院决定派救护车将他接回家乡医治,并免除全部费用。医院为石连生进行了全面检查,确定患者为外伤性骨髓炎,目前正在对他进行抗感染治疗,顺利的话,最近几天就能手术,取出钢板。“没到医院前,石连生脚疼得已经走不了路,医生说经过治疗应该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今后他还能正常行走。”“燕赵飞鹰”高兴地说。

    在医院,医护人员不仅精心照顾石连生,还轮流为他送上爱心餐。“食堂只有午饭,医护人员就自发给他送晚饭。我们还联系了一家早餐点,解决了他的早饭问题。”“燕赵飞鹰”说。为了方便石连生住院,志愿者们还为他送来了生活用品,并为他换衣服、理头发。

    出院后他将获得基本生活保障

    手术的事情有了着落,石连生今后的生活依然让志愿者们惦记。“燕赵飞鹰”说,他已联系当地村干部和民政部门,对方承诺将石连生一家纳入重点帮扶对象。这几天,正在着手为他办理低保手续,确保他出院后能得到最基本的生活保障。“我们协会也正在商讨,下一步怎样救助他们一家。”“燕赵飞鹰”说。

    短短几天时间,石连生感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想感谢所有帮助他的好心人,如果没有大家的爱心,他不知今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他希望自己能尽快手术,等身体恢复好,就自食其力,让所有好心人放心。

    (“燕赵飞鹰”供图)

相关新闻

智障男子流浪街头 邯郸民警爱心救助送其回家

2016-06-30 17:05:41

6月29日,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巡逻中爱心救助了一名邢台籍流浪男子,并将其送回家中,这一爱心之旅,感动了现场的村干部和村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