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公交服务升级 车厢配备速效救心丸

2016-09-02 11: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不少车辆已经在投币箱或者司机左侧窗口附近放置了速效救心丸,同时在车厢内张贴的相关提示标识上甚至还写明了用法用量等注意事项。

    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了进一步提升省会公交的服务水平,提高司乘人员处理常见突发疾病的应急能力,市公交总公司专门聘请了市急救中心的专门人员组织了“车内乘客突发疾病应急措施培训”对车长进行培训,目前省会处于运营状态中的全部3974辆公交车均配备了速效救心丸。

    燕赵都市报记者 霍钢杰 王萌 文/图

    网友反映:公交车上有了速效救心丸

    近日,有网友向本报反映称,乘公交时看到票箱口悬挂着一瓶速效救心丸,向司机师傅询问之后被告知是全市公交统一放置,以备不时之需。这位网友说:“事虽小,心却暖!为国际庄公交公司的爱心之举、应急之措点个赞!”

    随后,记者探访了数个路队的公交车辆了解具体情况,发现不少车辆已经在投币箱或者司机左侧窗口附近放置了速效救心丸,同时在车厢内张贴的相关提示标识上甚至还写明了用法用量等注意事项。

    公交公司:全市运营公交均已配备

    9月1日上午,市公交总公司院内大楼内,公交车车长们正聚集在一起,来自市急救中心的专业人士正在对他们进行速效救心丸的用量、用法、注意事项以及心肺复苏术等内容的相关培训。楼外,市公交总公司运营服务部孟庆志部长告诉记者,公交公司为了提高处理一般突发疾病的应急能力,已经在所有运营的3974辆公交车上都配备了速效救心丸。 孟庆志说:“这一措施既是为了提高广大乘客乘车时的安全性,也是为了让司乘人员出现突发状况时使用。

    公交车长:上路运营心里更有底了

    参加培训的131路公交车车长冯德鹏表示,在他的十年公交驾龄中,也遇到过几次突发情况,以前遇到类似情况都是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或者直接将乘客送往医院。但是他总感觉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自己不懂这方面的救护能力或者救护方法,在服务乘客这方面总是很担心会耽误乘客的病情。

    “经过这次培训,学习了这些急救方式,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可以更好地提前救治,并在同时拨打120。这样就可以大大提高车长们遭遇类似情况时的应对能力,心里更有底了。”

    居民评价:这对老百姓是好事

    省会居民蒲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本人的心脏没有问题,但是她很欢迎公交公司的这一举措,“因为这对老百姓是好事”。乘坐2路公交出行的田大爷表示,在接受采访之前上车时,他本人并没有注意到就在自己身后的速效救心丸。“应该大力宣传一下,这是个好措施。”

    据悉,目前,速效救心丸的配备是每辆车上一瓶,在纯电动公交车上,该药品位于投币箱内侧的横杆上,非电动公交车上则位于司机座位左侧窗口附近,公交总公司会安排司乘人员检查药品的数量和保质期限。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交117路临时调整至“公交驾校”

2016-08-28 09:18:08

该线路首班车6时,末班车20时,配置15辆12米普通客车,平均运行车距15-20分钟。票价实行2元一票制,A卡享受9折优惠,刷卡一次扣1.8元;B、C等卡刷卡一次扣减两次,其他免费证件有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