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携自传《行者》石家庄签售 称河北是第二故乡(图)

2016-09-03 23:4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天下午,六小龄童携其首部自传《行者》在石家庄签售时对热情的媒体表示。石家庄图书大厦签售现场,三千余名影迷、读者慕名前来,听“美猴王”讲述如何“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

六小龄童携自传《行者》石家庄签售 称河北是第二故乡(图)

    9月3日,六小龄童携其首部自传《行者》在石家庄签售。在签售前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六小龄童开门见山地说:“河北是我的第二故乡。” 记者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张娜)“河北是我的第二故乡。”今天下午,六小龄童携其首部自传《行者》在石家庄签售时对热情的媒体表示。石家庄图书大厦签售现场,三千余名影迷、读者慕名前来,听“美猴王”讲述如何“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

    “河北是我的第二故乡”

    在签售前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六小龄童开门见山地说:“河北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夫人是保定博野县人,孙悟空横空出世的镜头是在北戴河拍摄的。”六小龄童来河北多次,承德秦皇岛、石家庄、沧州等地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对孙悟空的表演者,六小龄童为河北省国宝级艺术家裴艳玲点赞,表示有时间一定拜访深聊:“女的演孙悟空的不多,裴艳玲是其中的佼佼者,曾饰演过《闹天宫》中的孙悟空。”

    现在各种版本的“美猴王”层出不穷,但六小龄童并不担心被超越,他笑称:“现在还有演员愿意拿出17年去拍一部戏吗?”

    六小龄童饰演的孙悟空成功秘诀在哪里?他认为五分之四得益于中国传统猴戏艺术:“我在孙悟空的表演中,手眼身法步都来自我们戏曲中的猴戏艺术。演孙悟空最好的不一定是六小龄童,但一定是中国的戏曲演员,因为他们经过了系统的猴戏训练。”

    今年是猴年,六小龄童计划进行全球海选,找出最适合演孙悟空的孩子,传承“美猴王”。他表示:“演员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合不适合之分,让我演猪八戒我肯定不行。”

相关新闻

“猴哥”要来国际庄!六小龄童新书《行者》举行签售会

2016-08-22 18:05:48

9月3日下午3点,六小龄童此次将携新书于在石家庄图书大厦五楼书吧举行他的新书签售会,并现场与读者互动交流。

六小龄童晒旧照庆祝结婚28年 25岁女儿美照曝光

2016-06-12 17:50:25

今日,六小龄童在微博晒出与妻子的多张合影,纪念两人结婚28年。“今天是我俩的结婚纪念日,28年携手同行,很抱歉今天又由于工作原因不能与你共度只属于我们的日子。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白头偕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