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京承文化产业合作项目签约

2016-09-04 08:1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9月3日,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暨项目对接推介会在承德举行。会上共有4个京承文化产业合作项目签约,7家承德文化企业和4种特色文化产品在会上做了重点推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继9月2日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企业)联盟在北京成立之后,9月3日,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暨项目对接推介会在承德举行。会上共有4个京承文化产业合作项目签约,7家承德文化企业和4种特色文化产品在会上做了重点推介。

    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暨项目对接推介会由三地文化主管部门共同主办,旨在推动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此次参加对接推介会的三地文化企业共有55家。

    推介会上,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北京阳光嘉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承德市委宣传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九龙醉文化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承德市委宣传部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意向中,双方将通过京津冀地区政策互动、资源共享、市场开放等体系化、全局性设计,实现统一规划产业布局、生态结构,建立一体化要素市场,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文化产业公共服务一体化改革,形成平等互补、相辅相成的一体化关系。

    活动期间,与会的京津企业还对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德园)、承德避暑山庄碧峰门民俗文化园区、“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接。

    据介绍,目前,承德拥有1个国家级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1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3个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5个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大项目、6个省级文化科技融合示范企业。全市46个在建文化产业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近50亿元。国家图书馆战略储备库、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德园)等一批与京津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已经落地。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承德市打造京津冀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基地

2016-09-04 05:50:14

走进承德市平泉县金盛科技有限公司制砖车间,生产线上,筛选矿砂、电脑配料、制压成型——小小的尾矿砂颗粒经过一道道工序,摇身一变,成了一块块标准建材砖。这正是承德市点“砂”成金,将尾矿变废为宝的生动写照。

京津冀共建五大旅游示范区

2016-09-04 05:47:39

在近日召开的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六次工作会议上,京津冀三地十七个县(市、区)公布了《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合作宣言》。

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企业)联盟在京成立

2016-09-03 08:28:32

9月2日,由河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等单位联合倡议发起的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企业)联盟在北京市朝阳区郎园Vintage成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