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石家庄房价快速攀升 住建局发话严处人为哄抬房价

2016-09-04 15:0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常方圆
石家庄房价持续上涨中,跟风涨价、违规销售、捂盘惜售的楼市乱象也出现了。9月2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了《致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一封信》。
    廊坊规范市区房地产秩序 违法企业纳入“黑名单”管理

    除石家庄外,廊坊市政府日前也对市区房地产秩序采取了整治措施。

    继今年4月河北廊坊市对辖区内环京的香河县、三河市、大厂县、固安县推出房地产市场稳控措施之后,廊坊市政府近日再发通告,在土地出让、预售管理、信用惩戒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规范廊坊市区(包括广阳区、安次区和廊坊市开发区)房地产秩序。未取得土地或规划手续违法售房和“一房多卖”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从严从速处理。

    通告提出,土地出让要严格遵循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的市场规则,凡申请人符合条件的均可依法参与竞买。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有关规定与集体经济组织以及破产、改制企业签订土地征收、转让协议。房地产开发项目取得土地、规划、施工许可等手续后方可开工建设,对擅自开工建设的,一律依法从严查处。

    廊坊市政府要求,商品房预售必须“五证齐全”。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得发布项目宣传广告,严禁以预售房屋的方式进行非法集资,严禁以认购、预定、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

    通告提出,违反相关规定,将由国土、公安、城管、建设、房管、工商、物价等部门按照职责查处。开发商、房产中介违法违规的,将计入企业信用档案,并在房地产市场准入、行政许可、证照资质审核等方面予以应用。政府建立违法企业“黑名单”数据库,并依法从严从速处理。

    (综合河北新闻网、石家庄发布、石家庄新闻网、新华社等)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住建局驻曹家村工作组防汛抗灾纪实

2016-08-15 14:30:34

7月19日,邯郸涉县关防乡曹家村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瞬时山洪暴发,树倒地陷,交通、电力、通讯等全部中断,曹家村“失联”。大灾面前,涉县住建局驻曹家村工作组与灾区村民不离不弃,共抗洪灾。

石家庄市住建局通知要求加强建设工程施工汛期安全生产

2016-05-31 09:59:45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及时收看天气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总结以往汛期施工经验,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和计划。

唐山市住建局:打造智慧住建 加快创新发展

2016-05-25 11:01:27

记者日前自唐山市住建局获悉,当前,智慧城市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为此,该局今年将以打造智慧住建为抓手,着力提高行业服务与监管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