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25个重点项目开展“六比一创”

2016-09-05 08:2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工程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达到90%以上,努力创建行业领先、国内一流的精品工程……如今,在京津冀三地25个公路、铁路等重点建设项目现场,正在开展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科学管理、创精品工程“六比一创”劳动竞赛,激发了建设者的劳动热情、创新创造活力,京津冀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正在加快形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工程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达到90%以上,努力创建行业领先、国内一流的精品工程……如今,在京津冀三地25个公路、铁路等重点建设项目现场,正在开展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科学管理、创精品工程“六比一创”劳动竞赛,激发了建设者的劳动热情、创新创造活力,京津冀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正在加快形成。

    “经过沟通,京津冀三地共确定‘十三五’期间推动交通一体化劳动竞赛的第一批重点项目,其中北京市5个,天津市3个,河北省17个。”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负责人介绍。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交通一体化被列为率先突破的三大领域之一,当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开路先锋”,三地工会、交通主管部门自今年起,开展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以大力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步伐。

    打开京津冀第一批开展劳动竞赛的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可以看到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铁路项目,其中北京市的项目包括京张铁路、京唐城际、京秦二通道等,天津市的项目分别是京唐城际铁路、京秦高速公路、津石高速公路,河北省的项目包括邢衡高速公路衡水段、曲阳-黄骅港高速公路(简称曲港高速)曲阳至肃宁段、唐山至曹妃甸铁路等项目。

相关新闻

承德市打造京津冀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基地

2016-09-04 05:50:14

走进承德市平泉县金盛科技有限公司制砖车间,生产线上,筛选矿砂、电脑配料、制压成型——小小的尾矿砂颗粒经过一道道工序,摇身一变,成了一块块标准建材砖。这正是承德市点“砂”成金,将尾矿变废为宝的生动写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