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醉酒男子驾驶危险品大罐车驶上高速(图)

2016-09-05 10:2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赵某不仅被吊销了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申领,而且他还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移送地方刑警部门进一步处理。

张家口:醉酒男子驾驶危险品大罐车驶上高速

    燕赵都市报驻张家口记者 张岩 通讯员 王伟勋

    众所周知,酒后驾车危害大,醉酒更是法律严厉禁止的,醉酒驾驶危险品车辆更是一万个不应该!日前,高速交警宣化大队就查获了这样一起典型案件,辽宁籍运输危险化学品的大罐车司机赵某,不顾法律高压线及安全警示,竟然醉酒驾驶危险品货车,幸亏被高速交警宣化大队及时查处,没有酿成严重事故。赵某也为自己的愚蠢行为付出了惨痛代价,不仅被吊销了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申领,而且他还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移送地方刑警部门进一步处理。

    1

    大罐车高速口调头引民警警觉

    据高速交警宣化大队介绍,当日11时左右,中队长杜萌带领民警正在宣化南执法警务区对“两客一危”车辆进行检查,突然,一辆悬挂辽宁牌照车号的危险品大罐车行驶过来,开到路中间后开始调头,感觉情况不对,杜萌和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在民警的引导下,这辆运输危险品的大罐车缓慢地靠边停稳,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当驾驶员赵某向民警出示驾驶证、行车本等证件时,民警杜萌突然闻到驾驶室里冲出一股浓烈的酒味。

    2

    危险品罐车司机竟是醉酒驾驶

    为了不引起车内人员的过激行为,杜萌不动声色将驾驶人和押运员引导到警务室,随后用酒精测试仪对其二人进行检测,驾驶员赵某酒精含量显示为74.3mg/100ml,押运员徐某某酒精含量显示为26.7mg/100ml。

    杜萌和中队民警迅速控制当事人,并联系宣化区120对两人进行采血检验,检验结果确定驾驶员赵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05mg/100ml,押运员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51.34mg/100ml。驾驶员赵某血液酒精含量已超过醉酒驾驶的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

    经高速交警宣化大队对违法司机询问得知,该二人头一天23时左右,在张家口阳原县城饮酒至次日凌晨,休息几个小时后便驾车驶上高速。

    3

    醉驾危险品罐车 司机受法律严惩

    根据查询信息显示,该货车车辆所属单位为辽宁省一家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该车从内蒙古包头市装货,往山东东营送货,车上危险品为丁烯(剧毒,不能高温直射、遇空气、明火易燃易爆),核载质量24.63吨,车货总重54.02吨,货物净重23.96吨。

    高速交警宣化大队表示,因驾驶员赵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现已移交地方刑警队处理,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吊销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规定,依法给予驾驶员赵某吊销驾驶证的行政处罚,赵某为自己的愚蠢行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

    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提醒广大司机,酒驾是一条高压线,千万不能抱着侥幸的心理去碰触这条高压线,尤其是货车司机酒驾存在更大的安全隐患,必须时刻牢记法律,切莫酒后驾驶。

相关新闻

醉酒男子驾车载55名乘客上高速 行至丰南被查获

2016-07-21 17:04:39

在“两客一危”专项整治活动中,高速交警丰南大队对进省方向大客车严格“八必查”。7月18日,该大队查获一起醉酒驾驶旅游客车的违法行为,及时排除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男子醉酒上高速 出事故后“任性”逆行

2016-07-11 17:45:36

就因为一次酒后壮胆的“任性而为”,韩某就把自己大好的前程给断送了。

东莞一男子醉酒后爬电塔 近7000户居民被断电

2016-07-08 08:32:30

7月7日早上,一名男子爬上了位于寮步镇凫西路的一座10千伏电力铁塔,为保护爬塔男子的人身安全,当天8时01分,东莞供电局寮步分局对该铁塔上的四回供电线路进行了紧急停电处理。

热门推荐